再度投資臺南 美商Lays樂事洋芋片新生產線啟用 市長賴清德出席記者會

刊登發佈日期:2015/12/15 
104 1215樂事洋芋片新生產線啟用儀式.JPG   

美商百事集團台灣分公司於104年12月15日下午舉行樂事洋芋片新生產線啟用儀式,投資數仟萬元,預計可創造近百個就業機會,所引進的生產及管理技術,並將為臺南市產業發展帶來正面助益。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灣百事公司於2011年在臺南斥資打造亞洲第一條樂事烘焙生產線,今年再度投資臺南,顯示該公司對於本市投資環境的肯定,感謝台灣樂事三十年來深耕臺南,並希望未來能和臺南經濟共同成長茁壯。台灣樂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百事集團台灣分公司,該集團全球員工約28萬5,000人,全年營業總額約6百億美元,且連續六年榮登《財富》雜誌評選出的「世界最受讚賞的公司榜」。台灣樂事公司創立於1981年,為台灣休閒零食領導廠商,主要生產產品為洋芋片,所使用的馬鈴薯有60%是台灣本地栽種,且其中三分之一來自臺南,該公司在臺南設立工廠、辦公室營業所及物流中心,擁有全台唯一專業的馬鈴薯培育團隊,提供優質種薯給契作農戶。新生產線啟用後,除使產能加倍,預估未來五年馬鈴薯的需求量將倍數成長,可望振興臺南當地農業,更展現百事食品持續在台深耕的決心。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台灣百事為落實百事集團全球策略目的性績效策略,所堅持的人類、環境及人才三大永續,與臺南城市永續發展的精神是相同的,未來,也期待台灣百事公司能在三大永續下加入在地化,持續深耕臺南。近來市府團隊以營造對外商友善投資環境為招商重點目標,致力於將臺南打造成為宜居移居與適合投資的環境,歡迎外商從事低污染、低耗能、低耗水與高附加價值產業投資,利用在地材料促進臺南產業發展,並結合本地優勢產業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市府團隊將為前來本市投資的廠商提供最好的服務,並積極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共創雙贏新商機。

樂事洋芋片新市新產線啟動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2015-12-15

位在新市區的百事食品十五日再加碼投資樂事洋芋片新產線,預計可創上千人就業機會,並提供台南年輕人一條回家的道路。昨天新產線啟動,市長賴清德和總經理黃珮婷一起種下黃金種薯。賴清德表示,自己都無法抗拒洋芋片的美味,尤其是原味,總是一口接一口,愈吃愈順口。

新市區可說是食品的集散地,知名的品牌都在新市設廠,百事食品深耕大台南已三十五年,自二○一一年啟用亞洲第一條烘焙生產線後,昨天再啟動第二條新產線,黃珮婷表示,百事打造樂事新產線,將可再創千人以上的就業機會,而樂事的好吃是因成立全台唯一專業的馬鈴薯育成中心,與百戶農冢契作,種植五星級的馬鈴薯,也讓契作戶的經濟收益比一般農戶多三成。

昨天馬鈴薯培育團隊還公布其好吃的祕密,即由專業團隊栽種黃金種薯,由出生到採收都受專業照顧,並堅持從農田到店舖的美味,黃珮婷說,好吃的祕密就在用了台灣農民種出最優質的馬鈴薯為原料,未來希望有更多專業農民加入種植優質馬鈴薯,生產更多好吃樂事。

賴清德

2014.04.08

20140408.jpg

昨天很高興,美商台灣百事食品公司陳淑芬總經理及公司幹部來市府訪問時帶來好消息,台灣百事將在今年六月提出再擴產、加碼台南的投資計畫,將為台南增加就業機會。

台灣百事雖然是外商公司,但目前200多位員工幾乎都是台南在地人,生產原料的馬鈴薯也與台南農民契作,充分結合台南在地的人才與資源。因為肯定大台南的投資環境,台灣百事在2011年時投入超過3億經費,在台南新市打造亞洲第一條樂事烘焙生產線,也是台灣百事自2001年成立以來最重大的投資,今年將再度提出擴產計畫。

樂事烘焙生產線引進全長200公尺先進烘焙技術,並改良烘焙式洋芋片製程,較傳統油炸減少60%脂肪、19%熱量,目前在台南製造的樂事洋芋片除了國內市場外,還外銷至日本。台灣百事即將推出的新產品,聘請食物專家將各國料理的特色,包括印度辛香烤雞、澳洲蜂蜜豬肋排、泰國香炒蟹料理的味道,透過料理光譜的研發,都在洋芋片裡吃得出來。清德很高興看到外資願意加碼投資台南,並投入技術研發不斷提升,市府相關局處會盡全力協助新廠擴建計畫,台南市府自2011年成立招商專案辦公室,全面協助投資廠商在台南土地取得、水資源、環保、人力招募等各項需求,也歡迎國內外的企業來台南投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