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大樓(原良美百貨) 未來將開放地下停車場收費計時

良美百貨曾風光一時 受建設公司牽連歇業 同行唏噓
中華日報 記者陳正一報導 2015-06-05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5&nc_id=29337

20150605175804-big  

小東路與中華路口的金三角大樓為良美百貨舊址。
金三角大樓早期是知名的良美百貨,曾風光一時,卻不敵國內經濟景氣衰退,加上原業主良美建設經營周轉陷困,最後不得已歇業,至今大樓產權部分為國泰集團所有,各層樓分隔成多間辦公室租售,目前受到附近南紡夢時代人潮帶動,市場交易變熱絡,令房仲驚嘆「似有東山再起的感覺」。

房仲高階主管表示,台南市有許多住宅或商業大樓,部分地下室停車場屬私人所有,也有依照早期建管法規設定為臨時避難空間,不能單獨買賣也不能隨建物持分所有權交易。其中類似金三角商辦大樓,將地下室對外開放收費情形較為少見,若經營模式逐漸推廣,或許可做為成功範例,供其它擁有更多停車空間大樓的參考。

良美建設創辦人最初以鋁門窗業起家,因緣際會與友人合夥購地,趁景氣好轉往建築事業。公司擴張後,竟在兩年內陸續推出許多大樓建案,創下南台灣短期推案最大量體紀錄,不只興建住宅及商辦大樓,更打造出台南最高樓層,現為後火車站大遠百與香格里拉飯店。房仲強調,從事房地產業逾二十年的人都知道,這行業高低起伏甚大,良美多年前引進國際級精品專櫃,幾乎成為台南「新東區」的象徵,由於地下停車場空間有限,每到假日一位難求,但隨著經濟景氣走下坡,經營不堪虧損,又受建設公司倒閉牽連,讓同行不勝唏噓。

金三角大樓開放地下停車場
中華日報 記者陳正一報導 2015-06-05

路邊違規停車話題延燒多日,引發停車空間不足的討論,城區舊市中心有許多大樓,其實仍保留地下停車場未使用。小東路、中華路口的金三角大樓,管委會決議將地下停車場對外開放,目前並已設置自動閘門,包括所有住戶均一律收費停車。金三角大樓地處台南市北區、東區、永康區交界,距離南紡夢時代僅數百公尺,由於近年這些行政區房地產交易熱絡,大樓內有屋主即提議,因地下室不屬於任何區分所有權人,可將閒置多年的停車空間釋出,經設置感應式閘門,供二十四小時開放使用。藉由取出或投入圓形感應扣,地下室入口閘門會自動開啟、關閉,車輛駕駛人進場時按鈕取出感應扣,再依停放時間長短計算費用,透過自動計費消磁機投幣付費,整套設備兼具出入管理、收費功能,省下聘僱人員的支出,且能避免人為管控的缺點。

據大樓管委會成員指出,地下停車場若由人員管制出入,每月人事費用就超過五萬元,而管理員必須先加以訓練才能站崗,否則因人員動作差異性,車輛出入一定會受影響。例如車道上已有車輛正要外出,管理員卻誤開進場閘門,或指示停車動作被看成可以通行,開關閘門過早或遲緩,都可能滋生事故。資深房仲業店東張文龍表示,過去停車空間委託給保全公司負責,若只針對大樓使用人收費,不論採按時、按日或按月收,都會有車輛外出時即閒置的問題,不如二十四小時自動計時收費,且改為自動閘門管制車輛進出,預期效益更加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