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真社會企業來台南開店囉~三位冠軍打造的咖啡!帶著回饋與分享的意念!

2009年的紀錄片〈Black Gold〉,反應出非洲咖啡農被不正當剝削的狀況,此後不少組織致力於改善這種剝削行為,在台灣〈成真社會企業〉,在咖啡裡,加入了回饋與分享的意念,他們的咖啡生豆採「直接貿易」,讓產區農民有更好收入,獲利50%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回饋非洲使當地人有清潔乾淨的水喝,形成善的循環。

原在台中審計店的〈成真社會企業〉,今年來到臺南海安路上展店,清爽乾淨的店面設計,白底、木紋、水藍色的字樣,有股地中海風,十分好認。  

裡頭是木紋裝潢、大理石紋的地板,燈光打得暖黃,格外有氛圍。一共三層樓,當天只開放到二樓,座位不少,不過小編來的時候,居然只剩下一桌和幾個散位,那天還是平日啊XD!

一樓窗邊的兩人桌,上頭玻璃管狀的吊燈+落地窗打進來的自然光,大大替食物照加分~ 😉

二樓的座位區,多了窗邊吧檯座,兩人座的部分則改成矮椅,上方的燈也換成小巧的圓燈~而方桌也較一樓的大,能容納更多人!適合一大群好友來喝下午茶~

當然來〈成真〉就是要點咖啡R!小編這次點了〈紫霧花開〉及主打的舒芙蕾厚鬆餅〈時旬鮮果〉還有臺南限定的冰沙〈古早味芭樂乾〉。

紫霧花開

霧茫茫的一杯,一掀開玻璃罩底下的乾冰湧出,接著店員讓我們聞瀰散在罩子裡的香氣。一喝,驚為天人,薰衣草和玫瑰香氣在嘴裡打轉,非常非常濃郁,第一口是咖啡,下一秒多了花香味的層次感,很特別。

時旬鮮果

口感鬆軟的舒芙蕾配上酸甜的淋醬和水果陪襯,讓人不得不愛啊~一小口鬆餅沾著醬食用,都湧出了少女的粉色泡泡了~好吃~

古早味芭樂乾

由芭樂乾和新鮮香蕉打成的水果冰沙,夏天來一杯,沁涼感MAX!

附上菜單讓各位瞅瞅~價位上和一般午茶店相差不大。

了解〈成真〉的背景和實地走訪後,這間店多了點溫度,不只是販售好喝的咖啡和美味的點心,其背後回饋社會的心意,難得可貴。午後,不妨和朋友來這邊聞咖啡香喝午茶吃鬆餅吧~

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78號

營業時間:9:00 – 23:00

電話:06-222-828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