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大聖廟旁的咖啡館「果核抵家Maison the core」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是近來人氣頗夯的咖啡館,就位在赤崁樓附近,首貮境萬福庵齊天大聖廟旁,府城千寺百廟,但就在廟旁幾步路的咖啡館不多,七娘媽廟旁的甘單、開基昆沙宮旁的莪堂行,都別有一番風味。

2.JPG

4.JPG

萬福庵建於明永曆年間,前身是明朝將軍阮駿的府邸,阮駿夫人在此地吃齋禮佛終生,府邸在清朝嘉慶年間整修,改稱萬福庵,奉祀觀世音菩薩及齊天大聖,其中齊天大聖爺更是有全台開基的地位,廟前左方有株名為「猴靈樹王公」的老榕樹,樹身上的樹瘤,猶如猴孫齊聚,相當特別。

另一個特色是廟前的照牆,相傳是領清軍入台,終結明鄭王朝的將軍施琅所建,為的是反制阮駿夫人的風水陣,而在府城民俗奇幻小說《小封神》裡,也有大聖爺力戰鹿角仙的章節,此類民間傳奇,總是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如今廟仍在 照牆仍存,但人事已全非。

6.JPG3.JPG

這一帶周邊的老房子保存的不錯,附近的陳世興古宅也是一大景點,旁邊巷子的側廂房一角,有南十三咖啡,轉個彎,老房子整修後的双生咖啡,也是間人氣咖啡館。

果核抵家經營者從台北搬至台南生活,從臉書粉絲團的照片可以看到,整修工程進行了一段時間,然後11/18~11/23先擺了快閃店,在房子外擺攤賣咖啡與雞蛋仔冰淇淋。

12月中正式開張,找了一天過來,灰色3樓半的房子與旁邊大聖廟形成強烈的對比,2、3樓皆大面開窗,側邊的窗戶也不少,是一棟複合空間,1、2樓是咖啡館,樓上是民宿。

5.JPG7.JPG

平日下午裡面也是客滿了,相當熱鬧,一樓前方的座位區旁有開窗。

00001870.JPG12.JPG

旁邊的吧檯裡,3個人各自忙著,物品都整理的很有條理,播的BGM也很好聽,2人桌的椅子是歐洲老餐椅,後方的椅凳是用老木頭結合鐵件椅腳的風格。

00001876.JPG

▼從窗外拍的咖啡館室內一景

8.JPG35.JPG  

後方還有個架高木平台的座位區,上頭是透明玻璃&鋼架,讓這裡採光變的很好,牆壁是祼露的紅磚牆。

00001874.JPG

坐下後老闆招呼說飲水&餐具自助,menu在櫃檯上方的黑板,態度相當親切,咖啡館的店長是柴犬「肉鬆」,會在店裡穿梭,沉穩&不怕人的個性,讓咖啡館加了不少分,許多客人都會跟它合照。

00001873.JPG     

餐點有三明治、泡泡沃夫及甜點(棉花糖、蛋糕),泡泡沃夫就是雞蛋仔,點了焦糖蘋果冰淇淋口味$160,裡面包了焦糖蘋果餡,冰淇淋另外附在小碗裡。

00001884.JPG

另一份是貓王三明治$150。名字由來還有段典故,據說美國搖滾巨星貓王 艾維斯‧普利斯萊(Elvis Presley),有一晚工作回家時肚子餓了,管家便發揮創意,將廚房現有食材結合,變出了這道三明治,讓貓王讚不絕口,土司夾了花生醬、起士、香蕉泥及培根,甜&鹹的兩種風味結合的很巧妙。

00001885.JPG

咖啡點了熱拿鐵跟店家推薦的短笛咖啡(Piccolo latte),起源澳洲,特色是牛奶量只佔1/3,讓咖啡風味更為鮮明,再附上一塊焦糖餅乾。

 00001881.JPG

00001886.JPG      

是一間氣氛很棒的咖啡館,咖啡、甜點價位也合理,室內有無線網路與插座,一邊喝咖啡,一邊遙想300年前的府城歷史,享受舒服的咖啡時光。

果核抵家Maison the core

果核抵家Maison the core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317巷3號

電話:06-2212792

營業時間:10:30-17:30 /周三10:30-17:30 (週二公休)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