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團購、宅配甜點「一事製菓」,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

辦公室的午後時光,來一塊甜點最能滋潤心靈啦~而炎炎夏日裏,最適合的甜點非「檸檬塔」莫屬了吧?微酸帶點甜的滋味,清爽不膩口,光想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今天分享就這個「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給大家!

小編和辦公室的同事,總是看到好東西就瘋狂起來揪團購,不論是零食、甜點,或是皮鞋、收納包,從來都不肯放過任何一樣好東西。XD

這次買的是來自台北天母的「一事製菓」檸檬塔、抹茶塔,記得那天小編滑著臉書,看見有個自稱「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的貼文。

心裏想,竟然說自己不能再完美?這麼有自信,突然有股「不買會後悔」的想法,於是馬上找幾位同事一起下訂單,決定用自己的嘴巴來「探探虛實」啦!

「一事製菓」名稱的由來,和他們的經營理念一致,就是秉持著「一生,做好一件事」的精神。

要做,就把它做到最好,而正是因為如此,才敢說自己是最完美的,並立志挑戰成為台灣第一的檸檬塔吧?

這次,小編和同事總共訂購兩個檸檬塔還有兩個抹茶塔,配送的過程是採用低溫宅配,將保存食物在最新鮮的狀態,收到時整箱非常冰涼,大家已經迫不及待,要來開箱還有試吃啦!XD

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

「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的字樣,就這麼直接而自信的印在包裝盒上,與檸檬塔相符的黃色配色、手繪風格的檸檬,與手寫的字體,這樣的組合,把包裝塑造出一種親近、有溫度的感覺。

打開盒裝後,就有一陣明顯而淡雅的檸檬清香撲鼻而來,感覺口水都要流下啦~檸檬塔的最外圈,有使用一個紙板圈固定,可以避免運送過程中和包裝盒碰撞,而導致塔皮破碎。

另外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只要將面向自己的那一面輕輕扳下,就可以透過底部襯墊的紙板,輕鬆的將整個檸檬塔完整取出,完全不用怕不小心把它弄碎喔~

檸檬塔是他們起家的代表作,更是常年販售的經典、招牌,小編對於塔類的甜點情有獨鍾,所以光是這樣看著,就足以讓小編和同事們不停吞口水啦!XD

小編吃塔類、派類的甜點時,最期待的就是它們的餅皮了,最喜歡酥脆的派皮,和軟綿的內餡,兩者在唇齒間交織的對比,那種口感實在太過癮啦。

仔細一看,除了融入在檸檬醬裏面檸檬皮以外,在塔的表層也有一些檸檬皮點綴,適度的增添香氣。

事不宜遲,馬上先來切一塊試試味道~

塔皮帶著一點點的鹹,如此更能凸顯檸檬醬的酸甜,而口感非常酥脆,創辦人追求的是「有空氣感」且層次分明的塔皮,因為實在是太酥脆了,所以切的時候別心急,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整塊碎裂開來喔~XD

還記前面小編提到那股明顯撲鼻的檸檬清香嗎?因為「一事製菓」的檸檬塔,特別選用來自屏東九如鄉的有籽綠檸檬,屏東常年的日照,使檸檬更清新有酸勁。

所以這個「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嚐起來是偏酸的,但是酸的非常適切,再說檸檬塔不酸,哪叫檸檬塔,對吧?XD

靜岡柚子抹茶塔

抹茶塔的包裝盒沒有檸檬塔的鮮豔繽紛,反而選用較低調沉穩的卡其色,隱隱透露出一絲「抹茶是屬於大人味」的感覺。縱使如此,包裝盒上同樣印有「一事製菓」起家不可或缺的「檸檬」元素做為裝飾。

撒上來自日本靜岡的抹茶粉後,整體的色調以綠色為基底,在中間塗上一層誘人的鮮奶油,而鮮奶油上,再隨意的擺上杏仁片、榛果碎,視覺上給人一種豐富繽紛的感覺。

近一點觀察,可以看見細緻的靜岡抹茶粉,全都均勻的撒在塔上,沒有遺漏任何一分一寸。

特製的塔皮,有足足24道,可說是費時費工,精心製作出來的,難怪嚐起來的口感令人難忘。

大部分的人,對抹茶的印象就是帶有些許苦味,為了保持抹茶特有的香氣,而同時能夠適度的調解苦味,所以在抹茶醬裏面加入柚子皮!

沒錯,就是那個「柚子皮糖」的柚子皮,令人意想不到的組合吧?

入口時柚子的氣味首當其衝,直接衝擊我們的味覺神經,緊接而來的是淡淡的抹茶香,兩種味道和乳香濃郁的奶油乳酪交織在一起,保留食材各自的特色,柔順不衝突。

配送時貼心附上的「品嚐指南」上面直說「塔類就是要冰冰的才好吃」~

並提醒大家,在夏天和冬天時,可以離開冷藏(冷凍)的時間,還有建議的保存方式與保存期限等資訊。

「一事製菓」塔類最大的賣點是-就算剛從冷凍庫拿出來,依舊保有霜淇淋的口感,精心調製的黃金比例,使口中的溫度就剛好可以融化它的內餡,完全不需要事先拿下來退冰。

但如果想試試另一種口感,不妨把它放在常溫中,稍微退冰幾分鐘,內餡的口感則會變得更軟綿、滑順。

六吋的檸檬塔、抹茶塔,才一下子就被辦公室的同事分食殆盡啦~每個人把甜點放進口中的那瞬間,都流露出「怎麼那麼好吃」的表情,直呼這四盒根本不夠!XD

「一事製菓」的包裝不但有質感,還藏有許多小巧思,而且用料實在,食材都是精挑細選的,還有用那「堅持」繁複的工序,用心製作出來的甜點,難怪令人印象深刻,有種吃過就無法回頭的感覺,哈哈~

不論是慶生、送禮,或者是買來犒賞自己,都非常適合,同事們在品嚐過後,已經馬上在準備揪下一次的團購啦~除了要留幾塊放在辦公室裏當下午茶,還要帶幾塊回家分享給家人、另一半的!

【噓~好康在這裏!】

看到這裏的朋友才享有的專屬福利!一事製菓要送出「五個」塔類甜點給大家~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靜岡柚子抹茶塔,兩種口味可任選,獎品將在倫敦男孩Line@上公布!

一、到「倫敦男孩」粉絲專頁該篇貼文中「按讚、公開分享並留言寫下比較喜歡文章內兩種甜點的哪一種(EX:當然是檸檬塔比較好吃~),再 Tag 兩位朋友」,並加入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旅遊記事 Line@,就有機會抽到塔皮酥脆內餡軟綿的甜點喔!

點我到「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旅遊記事」粉絲專頁參加抽獎

二、加入「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旅遊記事」Line@,得獎名單將於 08/22 公佈在Line@,還不快點加入?不然就要錯過得獎名單囉!

點我加入「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旅遊記事」Line@ 獲得第一手得獎訊息

注意事項:

一、活動自即日起,至 08/21 止,得獎名單將於 08/22 公佈在 Line@。

二、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靜岡柚子抹茶塔可任選,依留言中標註出喜歡的口味。

三、得獎粉絲需於48小時內私訊小編,否則視同棄權。

四、倫敦男孩保有活動最終釋義權與更改、終止權利。

「一事製菓」除了招牌經典款「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是常態販售以外,通常還會推出另一款季節限定的口味,會根據當季的特色、食材等等來製作。

目前除在台北天母有店面,可以提前預購前往取貨以外(沒有提供內用),還可以選擇在網路上訂購,以低溫宅配的方式配送。未來如果遇到親友生日、節日時,把蛋糕換成檸檬塔或是抹茶塔,會不會更特別、有創意?

一事製菓粉絲專頁

一是製菓訂購連結

一事製菓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0巷33-1號

營業時間:13:00 – 19:00

電話:02-287723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