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運河11座橋梁 LED 光雕今天登場~新臨安橋、金華路橋,同步開放通車!

封閉多年的新臨安橋、金華橋正式開放通車啦!前往安平旅遊的路上,都會經過的台南運河~你仔細數過沿途有幾座橋嗎?沿線11座橋梁的 LED 光雕已經全數設置完成,將在今天(09月20日)晚上同步亮起來!

▲台南運河橋樑光雕(記者洪瑞琴攝)

文章擷取自:【20190919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 / 台南報導】

找回中正商圈光榮,台南房產市場又有新標的了!運河沿線完成11座橋樑 LED 光雕放閃,新臨安橋及金華橋也將於今(20)日起開放通行,預告「運河星鑽」開發區招商即將啟動。

台南運河是城市觀光資源,為推動運河觀光發展及配合運河遊船計畫,南市工務局在運河沿線各橋梁設置夜間 LED 光雕,映照夜間浪漫風情。

▲台南運河沿岸橋樑 LED 光雕(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沿線有安億橋、承天橋、望月橋、臨安橋、新臨安橋、金華橋、新南橋、永華橋、安工4號橋、樂利橋及健新橋等11座橋梁。原先僅剩安工4號橋、樂利橋及健新橋尚未設置 LED 光雕,經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已完成這3座橋光雕,凸顯運河跨河橋特色,夜間更添炫麗色彩,明天起同步光彩亮起來,時間為每天晚18時30分至23時00分。

▲台南運河橋樑光雕(記者洪瑞琴攝)

此外,「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公共工程已於今年6月完工,區內道路將於明天開放通車,而且已完工多年但暫時封閉的新臨安橋及金華橋也同步開放通行,讓這個「運河星鑽」新興地區展現民眾眼前。

▲新臨安橋(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地政局說,配合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運河觀光、83年歷史舊漁市場活化計劃,「運河星鑽」是中西區難得一見有大面積建築用地,預計明年第1季招商標售土地,可望再翻轉中正商圈命運。

▲中國城廣場景觀再造(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廣場、台南運河還有運河星鑽這一帶,經過多年的施工、建設,終於能逐漸看見一點成果,小編很期待整個新興區域發展起來有不同的面貌,有人今晚要跟小編一起去看滿11座橋的光雕嗎?XD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台南11座橋梁LED光雕」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