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2020除夕守歲跨年晚會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新春系列活動看這裏~

西元年的跨年剛結束沒多久,緊接著~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和台南市議會,聯合辦理的首次「2020新春除夕跨年晚會」馬上也要來啦!邀請大家一起到鹿耳門歡喜迎新年,一系列的活動包括01月24日的「跨年晚會」、02月08日的「高空煙火」以外,還有鑽轎下、摸春牛、年貨大街等精彩的系列活動!

文章擷取自:【20200110 奇摩旅遊】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與台南市議會聯合辦理「2020新春除夕跨年晚會」,於元月24日晚間八點半至隔天凌晨兩點熱鬧展開,為期一個月,斥資千萬陪民眾共同歡喜迎新春!

新春嘉年華會系列活動

聖母廟「新春嘉年華會」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安太歲保平安、過七星平安橋、鑽轎下、摸春牛、敲開運鐘與美食年貨大街等。今年首創全台農曆年跨年晚會,讓除夕圍爐後能與家人多一個地方「逗熱鬧」。

02/08 元宵節高空煙火秀

每年備受矚目的「迓春牛遊行暨國際高空煙火秀」,也將於02月08日元宵節當天登場。今年高空煙火秀分兩階段進行,每段施放約10至15分鐘,另有精彩蜂巢炮、藝文表演等,想拍煙火美照就在這裏!

新年零錢包+摸彩活動

舉辦農曆跨年活動可說是創舉,除了邀請大咖藝人與表演團體接力演出外,還有五分鐘倒數煙火秀及摸彩等;現場另安排美食攤位,同時發送新年零錢包與小禮物,象徵守歲又守錢!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台灣唯一奉祀有八百年以上歷史鹿耳門媽金身,及建築面積第一大規模之媽祖廟。整座廟宇仿造北京紫禁城的宮殿建築氣勢恢宏,享有遠東第一大廟的美譽。廟前廣場一左一右站立著順風耳與千里眼。

仿紫金城宮殿式建築

現今廟宇共分為五王殿、媽祖殿、佛祖殿、大士殿、天公殿等,仿紫金城宮殿式的北方建築,占地二萬餘坪,每年大年初一起舉辦新春嘉年華系列活動,農曆年後第二個週六舉辦高空煙火秀、炸蜂炮!

花火迎春磅礡氣勢

而花火迎春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是除了鞭春牛、搶春牛之外的高空煙火秀。一發接著一發的高空煙火衝上夜空,燦爛絢麗,如夢似幻,媽祖娘娘的兩大左右護法,千里眼、順風耳也在煙火的映照下,呈現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最為有名的是元宵時的國際高空煙火秀,已成為台南元宵節的必備行程,湧入的人潮可與鹽水蜂炮媲美,想找到拍攝美麗壯觀高空煙火的好位置可千萬要提早前往。

小編去看過兩屆的「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甚至近距離體驗過被蜂炮炸的感覺,雖然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但這樣子展開新的一年,絕對非常值得!XD

原文出處:奇摩旅遊「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煙火,首創全台除夕跨年晚會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鹿耳門聖母廟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電話:06 – 257754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