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中國城大變身,台南「河樂廣場」美照搶先看!

大家還記得中正路上的「中國城」是什麼樣子嗎?拆除近五年時間的台南中國城,準備以嶄新的樣貌,在明年二月迎接大家啦!以親水公園為概念,並保留了原本建築的水泥柱,化身為一個具有歷史痕跡、又適合休憩、休閒的娛樂場所,期待嗎?

文章擷取自:【20191223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 / 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心的中國城拆除之後改建為「河樂廣場」,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多張廣場日夜美拍,讓大家驚訝「原來新的廣場這麼美」。

市府表示,工程預計12月完工,明年2月底將以嶄新面貌帶給大家不同的空間體驗。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台南市政府啟動府城軸帶翻轉,拆除中國城改造下凹式露天水景的「河樂廣場」及海安路的藝術林蔭大道,搭配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公共工程的完工通車,以及即將完工的金色流域運河燈光及景觀工程,未來還有舊魚市場的活化再利用,「河樂廣場」周邊將蛻變成為市區新亮點,白天夜晚都有不同面向的活動提供選擇,可望再度吸引遊客、促進觀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河樂廣場」被打造成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將提供親子戲水和樂融融的空間,並有中國城拆除回填展示區,寓教於樂讓大眾知道「河樂廣場」歷經府城最繁華運河碼頭、中國城的興衰,直至今日蛻變成為親水廣場,現場特意保存下來的中國城遺構,更能讓大眾感受這是一個具有歷史痕跡的場域,加上富比世雜誌的美譽(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期許台南能夠回顧過去展望國際。

都發局表示,「河樂廣場」寓意為西起環河街、東至康樂街(取兩條街名的一字來組合),「河樂」音同「和樂」,賦予「闔家歡樂」的意象,希望往後能在親水廣場內留下更多快樂的記憶,因為「河樂」兼具了地理區位及特殊意涵,眾望所歸獲選第一名;而廣場的英文譯名「The Spring」,有湧泉及春天的雙重意涵,湧泉代表著活水,具有生命力,孩童在廣場與全家親水活動將創造城市的「河樂」,而春天則象徵廣場自運河盲段到中國城的興衰,至今的「河樂廣場」,代表著欣欣向榮、萬象重生。

小編還記得,每次騎車要從中正路通往金華路時~馬路會被龐大的中國城劃分成兩邊,中正路商圈曾因為中國城而帶動繁榮、繁華一時,隨著時光的推移,現在它將要以新的風貌,開始它的第二春!

原文出處:聯合報「台南河樂廣場美拍曝光

河樂公園

河樂公園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