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霖茶坊」黃寶嬌蔡松霖 母子打造鍋燒始府

      • (記者陳銀全)
      • 2018-01-13
    •  蔡松霖(左)和媽媽黃寶嬌一起工作,開起「松霖鍋燒始府」鍋燒意麵,希望傳承媽媽的手藝。 (記者陳銀全攝)

     希望傳承媽媽鍋燒意麵的功夫,並發揮所學,建立「松霖鍋燒始府」鍋燒意麵品牌,大學念品牌形象規畫的蔡松霖,畢業後,並未全職投入所學,卻返回台南,和媽媽黃寶嬌學習如何煮鍋燒意麵,蔡松霖說,因為母親的鍋燒意麵有特別味道,希望可以讓媽媽的手藝傳承下去。

     黃寶嬌為了養家,先是拜師學藝,後回到家鄉台南安平,經營一間主打手搖泡沫飲料與鍋燒麵的複合式安平在地小吃攤,由於孩子剛出生,因此名為「松霖茶坊」。「一生唯一念,做好一件事」,是黃寶嬌對生活的信念。她帶著一顆匠人的精神,歷經數年的潛心專研,黃寶嬌從中領悟到鍋燒意麵好吃的精髓,在於「湯頭」與「麵條」的結合,其次是配料。因此以特製意麵,加上不同一般鍋湯,和獨門黑胡椒肉,創造出獨特口味的鍋燒意麵。

     畢業後的蔡松霖返鄉和母親一起專精於鍋燒意麵,他說,除了可以和母親在一起,傳承媽媽的功夫外,更想發揮自己所學,建立「松霖鍋燒始府」鍋燒意麵品牌;蔡松霖說「我們承起一生的匠心,帶著一份美味的堅持」,讓安平的生活,由鍋燒意麵開始,也希望消費者若想吃鍋燒意麵,就會想到「松霖鍋燒始府」,讓其成為鍋燒意麵的代名詞,並讓媽媽的手藝,繼續流傳下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