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桂田Hoyea好也粵式中餐廳新菜到!善化火車站前豪宅大樓-磐古,交通、生活、便利性皆一等一

桂田「好也粵式中餐廳 Ho Yea」出新菜啦~今年四月新推出了「羊城美食」,從豪奢的酒家宴桌菜、農家家常菜,一路到最地道的廣州點心都有,吃慣了坊間常見菜系的朋友,不妨來嚐嚐~

而說到桂田酒店,自然就會聯想到桂田的相關企業,像是桂田建設鼎鼎有名的幾棟豪宅,「桂田擎天樹」、「桂田古根漢」;最近桂田在善化火車站前也有「桂田磐古」建案,加上南科&善化生活圈的發展、台積電投資5,000億,以及新市政中心選址 … 等等新聞,吃飽飯後跟善化好朋友來善化走走恰恰好~

進餐廳開吃之前,先被餐廳入口旁的書局給吸引了目光!看到那一整面的書牆,這不就是日本的蔦屋書店嗎?裡頭的裝潢風格與整體氣氛也很有Feel。

只要是入住的房客,都可入內免費借閱;有這樣舒適的環境,對晨起有讀書習慣的朋友來說實在太加分!而對出去玩就是要睡到中午的小編來說,就是起個大早來讀書也甘願~

鏡頭轉回餐廳~好也粵式中餐廳一直是很多人聚餐、慶生、談生意的首選,其中超多人推的是櫻桃鴨一鴨三吃,光看櫥窗上吊著一隻隻碩大又肥美的鴨兒都要流口水了!

不過這次不吃鴨,我們吃羊 … 城美食!羊城其實是廣州的別稱,而有這個別稱,則是源於一個「五羊銜谷,萃于楚庭」的傳說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Google一下。

所以可別因為羊城兩個字,就認為這羊城美食裡頭肯定有羊料理了~另外這次的主廚可是小S的婚宴主廚,新菜上市加大排場,當然不能錯過!

點餐方式是採單點的方式,若對菜名與內容有不了解的地方,儘管向服務人員詢問便是,而廣東菜(粵菜)博大精深,是中國八大名菜之一,真的要聊是聊不完的~就用舌尖來感受吧~

農家雞煲翅

雞煲翅說來簡單,做起來可是費時費工又厚本!乳白色的湯頭可是以老母雞、火腿、山藥與多種菌菇類,熬個七、八個鐘頭才熬得出來,因此滋味不只濃、醇、香,層次也很豐富。

喝的時候雞湯香與菇類的甜味相繼出現,配上Q脆的魚翅增添口感,一碗喝過一碗絕對是正常現象 XD

泮塘燒腩仔

燒腩仔就是烤大豬的五花肉部分,在大多數的粵菜餐廳、酒樓中都可見到這道菜,關鍵在於皮脆、脂香而肉緊實,三種口感在同一塊肉上表現~

一旁附上了蜂蜜芥末醬,不過一般都是配上細砂糖,因此小編就特別跟服務人員索取了XD,;一口咬下脆皮就迸出響脆的聲音,同時肥瘦參半、油花滲透到上層的脆皮與下方的瘦肉,讓整體嚼起來順口且香氣十足。

鮮蝦黃埔蛋

據說這道菜由來,是來自一個有趣的小故事,當時在黃埔的一家酒樓因為生意太好,連炒個蛋的時間都不夠,在還沒完全炒好的時候,小二就搶著趕緊上桌,因此就呈現出像歐姆蛋一樣的滑順口感~

干貝珍珠雞

外頭煎得有點接近鍋巴的口感,裡頭則是Q軟的米飯口感,吃起來脆中帶嫩,吃到包在裡頭的干貝時會有種驚喜的感覺!

泮塘馬蹄糕

廣東的傳統糕點,這馬蹄其實就是荸薺的別名,而店家還特別從廣東帶回來道地的馬蹄粉,外皮煎得恰恰,口感Q脆並帶著淡淡甜味。

酥皮雞蛋塔

同樣是廣東特色點心的雞蛋塔(蛋撻;蛋塔)可別錯過~而且這道菜還是主廚從小就常吃的一道點心哩。

多層塔皮有著蓬鬆的空氣感與層次感,同時內餡沒有加鮮奶油,整體吃起來滑潤而甜度適中,同時不會膩口。

最後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

吃飽喝足之後,就趕緊跟著好友出發善化走走消化一下~據朋友分享,他覺得這幾年來善化的改變與發展是蠻明顯的,像是南科&善化生活圈越來越緊密,到南科上班只要五分鐘的車程,非常方便。

新市政中心的選址也是吵得沸沸揚揚,雖然近期內似乎還未定數,但三個地址選項都距離善化不遠,對當地房價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而近來最夯的新聞莫過於台積電的南科晶圓廠動土了吧,台積電董事長喊出「根留台灣」,而這一扎根,就是6,000億!廠房已經在去年的一月動土了,為了搶這飯碗,應該有不少人已經起了來善化租屋,甚至購屋的念頭了吧?

 

說到桂田磐古,朋友說,每次他到善化火車站坐車,首當其衝看到的,就是桂田磐古的案場與接待中心,常常虧說:「桂田這個點實在選得有夠厲害,想搭火車走路只要兩分鐘,旁邊就是中正路商圈,這生活機能可是五顆星等級的~」

小編心想這倒是真的~因為善化車站是有自強號停靠的,加上現在台鐵停靠的站點越來越多,住這裡的話,對「鐵路捷運化」這句話應該超有感。

案場旁就是接待中心了,而光看圖片可能比較無感,但實際在現場就很有feel,光是接待中心就廣達3,000坪,氣派得很,話說因為這邊之後會做為建案的二期基地,因此佔地大也是應該的。

走進接待中心,會有種很"桂田"的感覺~怎麼說呢?應該是剛從桂田酒店吃完飯後的既視感吧,接待大廳頗有飯店大廳的feel,整理感覺舒適而有質感。

同時,桂田建設也把桂田酒店的那一套飯店式管理與服務一併帶了進來,服務人員的接待真不是蓋的,是那種拿捏得宜的禮貌 (不喜歡誇張或語言癌的朋友,應該很懂小編所說的 XD)

禮貌之外,專業也是一大重點,說實話,看房子要做的功課很多,而小編特愛的是那種話不多,不會一見面淘淘不絕講不停,但小聊幾句就能依照我們的需求來介紹,桂田磐古的接待人員就有這樣的水準。

介紹方面已經先得分了,沒想到免費招待的點心更是大加分!現做鬆餅不輸外頭賣的程度了,餅乾也很講究,再配上熱咖啡,享受得都快忘了來這裡是為了什麼了XD。

若是對桂田集團有一些了解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桂田是鋼構業起家的,之後擴展到營造、建設與飯店領域,以桂田建設推出的建案來看,可以說從硬體 (鋼構、營造) 到軟體 (設計、飯店式管理),它都一條龍包辦了,這也是對消費者來說較有保障的。

既然有著鋼構、營造的硬實力背景,那建案的鋼構、結構部分可要好好審視一番了吧?這次桂田磐古主打的是全棟SRC工法 (俗稱鋼骨鋼筋混擬土),既保有RC結構的剛性,又少了SC結構的搖晃狀況。 p.s. 專業的問題還是交給專業人士來介紹,儘管問服務人員吧~

另外桂田磐古還動用了KYB制震器,這玩意兒可是來自日本的高科技,最著名的應用建築,就屬東京的晴空塔了,面對高樓的強風與地震都能有卓越的制震效果,接待中心裡還有展示模型展示效果哩。

這邊錄了一段展示模型的效果~左邊的房子沒有安裝KYB制震器,右邊的則有安裝,兩者的差異實在差很大。

另外要提到的,是買房時不是很吸引人、甚至聽起來有點乏味,卻至關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淹水與否、地震帶與土壤液化,桂田磐古這一帶恰好三個問題都沒有,確實神奇啊~

而帶家裡寶貝一起來看屋的家庭,看到這裡應該很開心~ (或者爸爸會很開心XD?),接待中心裡的兒童遊樂區居然有VR遊戲!而且還是機器人造型的,會不會大人玩得比小孩子還瘋啊 XD

爸爸、兒子瘋完,該換媽媽、女兒瘋了XDD,這個媽媽廚藝教室實在很美!怎麼拍怎麼美,而且別忘了,以上的公設在完工後也會有的,喜歡做菜的朋友心都癢了有沒有~

說了這麼多,該帶大家來看屋了~目前還是預售屋階段,而除了有3D效果圖可以參考之外,另外還有展示屋可以感受一下空間與環境。

話說在空間設計方面也是大咖雲集,例如得過紅點設計金獎的張清平大師、台灣第一位獲得國際認證博士級專業照明設計師的袁宗南大師,同時也請到了台南豪宅的幕後推手-王東奎設計師,礙於篇幅就不一一詳列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把Google大神請出來~

房型規劃上相當完整,從1房1廳的商務房到3+1大坪數的房型都有,礙於時間關係,就沒有詳細一間一間看了,這邊挑出小編特別感興趣的兩個房型來跟大家分享~

 

小坪數的房子除了是小家庭或首購族的首選之外,現在其實也是許多長青族的理想房型,特別是飯店式的管理,可以說24小時都有人顧家,生活中遇到大小問題也可隨時求助~

整體採光明亮通透,很有空中閣樓的舒適感~

 

看完房子後,不得不說小編真的有動心~一來是小編是很痛恨塞車的人,不論是工作還是旅遊,在交通上的時間能越短就越好,而桂田磐古的地點就正中小編的痛點,如果我在南科工作,誰不希望上班只要開車五分鐘就能到公司呢?

同時距離國一、國三都不遠,正好在中間,國一塞車就改開國三,選擇多又自由;若是想到北部玩,善化火車站可是直達沙崙站,等於離家後走路兩分鐘,即可台鐵轉高鐵,無縫接軌~

另外很多人在關心的小朋友就學問題,善化市區的就學環境是蠻不錯的,像善化國小、國中、高中,以及大成國小、善糖國小都在附近。

而桂田磐古的位置就在市內,涵蓋在以上學校的學區內,走路或騎腳踏車上下學都OK~若是要就讀市區的學校,像是南一中或二中,搭自強號也相當方便快速。

若最近有購屋需求,或者已經"做功課"很久的朋友,不妨可以來親身感受一下~

桂田磐古

位置:台南市善化區民權路 &  四維路口 (善化火車站斜前方)

電話:06-583963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