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公七公園】4000坪大面積 新闢共融式遊戲場 預計2019年1月完工

〔20181025 自由時報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再添一處公園綠地!永康區公七公園預定地將新闢「共融式遊戲場」公園,地方居民久等20多年,終於要圓夢,代理市長李孟諺今也特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期勉公園如期完成外,並強調要兼顧品質與安全管理。

  • 代理市長李孟諺(前中)今前往永康公七公園視察,期勉公園如期完成。(記者萬于甄攝)代理市長李孟諺(前中)今前往永康公七公園視察,期勉公園如期完成。(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人口密度堪稱全市最高,轄區雖已有27個村里型小公園,但大面積的公園較少,且要在大樓林立、寸金寸土的住宅區新闢大型公園,相當不容易,永康區公七公園原土地所有權屬基督教美意會,去年市府協議價購規劃建闢公園。

工務局表示,公七公園新闢工程面積約4000多坪,總經費達2億7400百萬,今年6月開工,預計明年初可完工;公園內保留基督教美意會原有十字教堂地基、受洗池等歷史意象等,除83顆老樹外,也會新移植77株喬木。

工務局也說,利用公園地形中原有5公尺的高低差,將設置一座磨石子溜滑梯,同時規劃無障礙坡道階梯、礫石、細沙沙坑及沙盤之共融式遊戲場,讓公園更具多元化休閒設施。另外,有民眾反映公園周邊恐停車空間不足、公園出入口交通動線也不佳,李孟諺今勘察時,已指示工務局仔細評估,以方便居民運動休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