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推薦!台南老屋咖啡廳,設計感十足網美打卡新地標URN CAFE陶甕烘焙咖啡

台南的老屋咖啡廳一直是文青的最愛,但除了復古情懷外老屋咖啡廳也可以很有設計感!咖啡豆使用獨特的陶甕烘焙,讓這間台南老屋咖啡更增添一抹獨特風格。

門面有兩間店面寬的URN CAFÉ,建築是50年前爺爺傳下來,50年後由從英國留學回來的建築師孫子,背負著整建的使命感改建成全白的建築,將老式建築的隔牆打通,並加強結構且設置了一處天井,讓整棟建築的採光充足,給了老建築新生命,一樓是咖啡廳,樓上則是民宿。

整建後與好友們一同引進陶甕烘焙的技術,並以陶甕的英文URN命名這間咖啡廳,莊園級咖啡豆、陶甕烘焙,為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注入一股咖啡新創意。

以黑白兩色為主要色調,空間寬敞明亮相當舒適,玄關的部分有兩扇門,直走就到民宿入口,左轉則是咖啡廳進門之後印入眼簾的是以咖啡布袋裝置而成的佈景區,很適合作為背景拍照。

咖啡廳內空間寬敞舒適,三五好友也有大型的長桌可以使用,使用黑白主色調桌面上方的長型燈具提升整間店的設計質感,牆上地圖標示不同咖啡的產地,桌上的乾燥花擺飾使用超大咖啡杯作為花器點綴白色蠟燭,與工業風的店內環境完美結合。

轉角過去之後是L型的長吧檯,燈具使用與方才長桌上方同系列的燈具,吧檯設有高腳椅,這邊的座位可以一邊欣賞咖啡師製作咖啡的過程,店內也有提供蛋糕類可以選擇但沒有在菜單上,蛋糕櫃設置在吧檯的角落,喜歡甜點的人不妨來店時可以選用。MENU封面是絲質材質相當有質感,除了義式咖啡機外URN CAFE 是使用手沖的方式沖泡單品咖啡。

URN咖啡主打的是甕窯烘培的咖啡豆所沖泡,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烘豆機都是金屬製,URN咖啡使用的是甕窯製成的烘豆機,可惜咖啡廳現場並沒有看到甕窯烘豆機。

耶加雪菲

單點單品咖啡的話,會送上一支試管,讓你冷熱兩種味道的單品都能品嘗到,咖啡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而產生不一樣的口味,店家相當貼心,還會附上經由熱水沖泡過後的咖啡粉,可以感受咖啡粉的香氣。

這次我們點的是耶加雪菲,耶加雪菲是伊索比亞的淺焙豆,小編一直很喜歡這種豆子,熱飲或是冷飲的味道都不一樣,溫度帶給這支豆子的層次分明。

店員建議要等試管裡的咖啡完全變冰之後再喝比較好。熱的耶加雪菲可以聞到明顯的柑橘、焦糖香氣相當滑順,接著才會有適中的花香果酸散發在嘴中,冰的耶加雪菲則是有明顯的花香,一入口就能感受到他的酸度,非常適合冰飲,覺得一小支試管不過癮呀!

蔓莓玫瑰果醋氣泡飲

如果不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也非常推薦URN的氣泡飲,這次小編點的是蔓莓玫瑰果醋氣泡飲,飲料顏色漸層相當美,口味也是非常棒,可以感受到氣泡將蔓莓的味道在嘴裡散發出來,把玫瑰的香氣發揮到極致,甜而不膩,而且裡面有整顆的蔓越莓果粒可以食用!整體的口感提相當清爽。

URN咖啡除了咖啡一流外,另一個招牌非他們的厚片丹麥吐司莫屬,厚度將近四公分,抹醬也是一點也不馬虎,這次點了兩種口味,一種是店員推薦人氣最高的顆粒花生口味及杏仁奶酥厚片。

顆粒花生

顆粒花生口味的表面是胡椒、起司、培根,底層由一層厚厚的花生醬做搭配,乍看之下會覺得很像鹹食,但咬下後口味香甜,花生醬帶動整個味覺旅程,可以嘗到很有層次感的口味,厚實的口感帶著微微的鹹味搭配花生醬的甜,吃完之後還能感受到胡椒粉的微辣感,非常推薦。

杏仁奶酥

一樣是沒在客氣的厚厚一層奶酥與南瓜子跟杏仁片,表面烤得酥脆,吃起來口感很棒,愛奶酥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咬下去的同時奶香充滿,酥脆的南瓜子跟杏仁片口感相當多層次。

建築師在改建這個老厝時有添加了一個天井增加採光,天井前的高腳椅座位光線很棒,天井下還種了一棵樹,有種日式極簡的美學風格。落地窗也讓整間店面看起來更寬敞,採光更好。

 

整體來說非常舒適,食物美味,咖啡令人印象深刻。相當適合拍照、享受美食與三五好友相聚的地方,能夠把老屋再利用一直是台南店家的特色,URN咖啡是設計感與老屋兼具的最佳典範。

 

 

URN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97號
電話:06-3581148
營業時間:10:30–18:30(星期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