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西灣里重劃區 台南首座拋物賽道溜冰場 動土

 

台南市政府在中央協助投入近7000萬,在永康區西灣里重劃區公園,闢建具全國最新規格200公尺拋物賽道溜冰場,昨舉行動土儀式,預計1年後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是目前台灣唯一可以提供拋物線和斜面兩種國際標準要求的一個賽道,希望未來可以讓選手充分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

台南市議員楊中成(右)是溜冰國手楊合貞(中)的伯父,昨天和市長黃偉哲(左)一同出席拋物賽道溜冰場動土典禮。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市議員楊中成(右)是溜冰國手楊合貞(中)的伯父,昨天和市長黃偉哲(左)一同出席拋物賽道溜冰場動土典禮。記者謝進盛/攝影

 

動土儀式由崑山國民小學舞獅團揭開序幕,市長黃偉哲、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永康區長張睿民、市議員楊中成等人出席,黃偉哲表示,永康大灣地區長期培育滑輪溜冰選手,金牌國手楊合貞即出身永康大灣,楊合貞是大灣國小培育的選手,曾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奪下5金1銅,賽後在中國參加世錦賽,在她拿手的1萬公尺積分公路賽中再奪銀牌,並打破世界紀錄。

 

黃指出,為支持大灣地區溜冰運動銜續發展,市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新建全新滑輪溜冰場,獲核定7000萬元,其中體育署補助4726萬元,市府自籌2274萬元。未來新溜冰場啟用,將做為教學訓練及比賽之用,而溜冰場外綠地也將與南邊滯洪池連成景觀步道,提供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大灣國小雖也有溜冰場,但場地與操場共用,曲線段為平面型且跑道長度250公尺,已不敷近年國際賽事場地趨向,新溜冰場設計採用2018年國際滑輪溜冰總會World Skate頒布新形式200公尺拋物線賽道,落成後選手可提早適應新形式拋物線賽道場地,提升比賽競爭力及並增加奪牌機會,也期待透過場館設備及優化,讓永康大灣地區溜冰發展更蓬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