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富士達人日本拉麵 公園店

台南‧富士達人日本拉麵 公園店 Since 2008

相簿 :http://0rz.tw/f73X7
地址 :台南市公園路95號
營業時間:無資訊
電話 :06-2208988
價目表 :http://0rz.tw/9d41I
網站 :http://www.fujinoodle.com.tw
停車 :不便

公園店4/28剛開幕,本店在東寧路古城豆花庄隔壁,老闆曾在日本生活30年,1998年時回台後便開了拉麵店,當時名稱叫富士拉麵,是跟日本山梨縣達磨也拉麵店技術合作。08年初時更名為富士達人,並砸下重金在公園路開了分店。

店外觀

公園店裝潢的頗不錯,透過室外的木框,店內鵝黃的燈光及木質桌椅,拉開木門,BGM放著敲打著日本傳統樂器「和太鼓」的音樂,氣氛頗為不錯;公園店是買下2間店面的雙店面設計,座位算蠻多的,用餐時間人也很多,後來都座滿了。

日本拉麵以味型來論,有鹽味、醬油、味噌及豚骨這4種基本味型,如以地域區分,也有橫濱、喜多方、博多及札幌4種,九州地獄拉麵則是新近洐生出的一支。日本拉麵最早發跡於橫檳市的中華街,橫濱市有個拉麵博物館,照其文物資料顯示,拉麵最早是由明末大儒朱舜水東渡時帶過去的飲食文化之一,因當時橫檳於明治30年開港後,國外貿易日盛,華人定居於此久了也形成了唐人街,當時的餛飩及柳麵(以柴魚、海帶、醬油作成的清湯拉麵)已是知名美食,時至今日,橫濱中華拉麵仍為美食代表之一,但傳至各地後的改良,拉麵也漸冠上了日本的地域之名,又隨著電視節目的播送紅遍日本後,這股熱潮也延燒到了台灣來,台北就有許多日本拉麵店過來開設的分店。

富士達人除了鹽味沒賣外,其他的都一網打盡了,另外也新推出了韓式泡菜拉麵的口味。麵條是高筋麵粉,超過兩天即視為過期品丟棄

胡麻味噌拉麵,白芝麻與特製芝麻醬放入拉麵高湯,並加入白味噌與北海道本黑味噌,使湯色偏紅且口味重,上層有芝麻香氣,中層帶有味噌香味,下層則有味噌肉燥的鹹味

韓式泡菜拉麵,韓國老師傅傅以魚露醬、蘋果、鳳梨等製成特色湯頭,並選用特級大白菜製成泡菜,微酸略甜的滋味讓人口口滿足

九州地獄拉麵

地獄拉麵有分等級,可視自己需要酌加,泡菜拉麵則多了醃泡菜及泡菜湯汁混在高湯裡的辛辣感。麵的話,第一次加麵是不加價的。麵的熟度,富士在菜單上註明店家是煮的較Q的,吃起來口感也不錯。叉燒肉的熟度倒是差了些,有的還會有撕咬不爛的情況,離入口即化還有段距離。至於滷蛋是否要煮成糖心蛋,去過日本旅遊吃過拉麵的通常會發現,日本拉麵店都會煮成半熟的糖心蛋,金黃像膏狀的蛋黃吃起來跟熟蛋是不同的風味。高湯的好壞是拉麵的關鍵之一,傳統熬法有山東福山幫傳下來的以豬大骨、雞骨熬湯再以蔥、薑去腥,熬出濃稠鮮香的湯頭;豚骨拉麵的濃白湯汁就是由此演化出來。日式的則多以柴魚、小魚乾及昆布、蔬菜…等來熬出甘甜的湯頭,再加上赤味噌、醬油或鹽來調味就成了鹽味、醬油、味噌…等拉麵。

這間店,氣氛是對了,不過拉麵的話還沒跟上,可再好一些,個人覺得湯頭稍淡了些,濃鹹度再提升一些會更對味。

以前看日本電視節目,大胃王或電視冠軍之類的,常常有拉麵比賽,或實際到日本拉麵店裡訪問,店面通常不大,掀開布幔推開木門的同時必然同時會有傳入耳內,元氣十足的i ra sya i ma se!拉麵店通常為男廚師及男服務員,俐落的短髮,頭上繫著形狀漂亮的白毛巾,穿著素色衣服圍著廚裙,一群人在不大的廚房內各司其職,大聲的吆喝、拿起麵簍用力的往地下一甩,啪的將麵簍中的水份完全瀝乾,(這個動作台灣話叫切,也是切仔麵的由來。)先不論拉麵,至少氣氛就對了,熱烈的氣氛是拉麵店成功最重要的要素。

東寧店 http://0rz.tw/9c40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是東寧店的愛好者,公園路終於開幕了!有空去嚐嚐!
    東寧店湯頭確實淡了點,
    畢業正宗的日式拉麵湯頭是鹹到不行!
    你對府城的飲食文化真是很瞭!
    不知道要吃什麼時,
    會到你網誌晃晃!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00 AM)
    台南小吃發達,美味的沒話說。但其他的像日式拉麵、牛肉麵、炸豬排等,就沒台北的多樣化且好吃,當然市場大小也是因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