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珈琲是實 花時間珈琲

台南‧東區 珈琲是實 花時間珈琲 since 2009

林祈言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4-13-312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34巷18號,可從林森路華師父燒臘旁直走進去即可

營業時間:11:00-21:00,假日有供早午餐
電話:06-2356567
停車:不便
公休日:周一
備註:不收服務費,送一瓶ACQUA PANNA

後記:店家已改名為"料理是實"

東寧路134巷

巷子裡的某棟房子天台

店外觀

走進東寧路134巷,就如同在見證近年台南城市發展,由於臨近學區,所以許多不管是舊房子、新公寓式大樓、自宅改建的多半都有出租學生,新建的多半是棋盤式的方正格局,自宅改建的則看屋主創意,有幾間還蠻特別的,設有觀景陽台,但目光一定會被吸引住的,則是一間由深灰色磨石子矮牆圍成,二樓斜頂,很有時代氛圍的一棟舊房子,珈琲是實;屋子的顏色就只有一種,低調的灰。但牆上擺滿的花草,探頭看見屋簷下掛著的幾只鳥籠,卻又透露出主人的品味。
鳥籠

籠內可愛的小鳥

花時間珈琲

店主人林祈言很年輕,近30歲的年紀,當年曾是拒絕高中聯考的小子,高中沒畢業後出社會後到西餐廳工作,後來出來創業,原本賣街頭咖啡,後來被這棟房子吸引,買下後就一步步打造成現在的模樣,屋內的設計、裝潢、風格都親力親為,牆上的畫作、櫃裡Hermes咖啡杯、園藝花草養鳥,都是自已的興趣,簡單的說,珈琲是實就是一間認識店主人個人興趣的餐廳。

虛實之間 I、II、III


半人高的玻璃反射出室內的餐廳場景及室外的街道,裡外彷彿是兩個世界

從窗外看到的吧咍

櫃檯

天花板

Italy RANCILIO咖啡機

Hediard Tea

Amedei chocolate

Hermas coffee cup

不論是櫃檯上的義大利RANCILIO咖啡機、英國Hediard Tea茶葉、義大利Amedei chocolate頂級巧克力或櫃裡的Hermas coffee cup,都可知道店主人對餐飲品質的堅持。

年輕的老闆與服務生一人

店內座位

用三層的鏡子、高吊燈、白色桌巾營造出高級感

牆上奧黛麗赫本的黑白色照片

店內僅有老闆兼廚師一位及服務生一人,位子也不多,共9張18人座位。座位佈置的很用心,搭配簡潔白色裝潢的,漿洗的淨白的餐桌布,桌上擺著Acqua Panna礦泉水及玻璃杯,最讓人舒服的是每桌都有的剪枝插瓶鮮花。
白日葵

玫瑰花

桌上擺了如此漂亮的鮮花,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花也會常常變換,並不是一成不變。

裝潢、擺設都十分到位,讓人感覺十分舒服,不過 可 能 也 有 部份原因來自於沒有客人…有那麼個瞬間,感覺自已好像變成了主人似的,坐在自家的餐廳裡,享用廚師烹調的美味料理。BGM裡輪流播著貝多芬的鋼琴作品集,有耳熟能詳的給愛麗絲,也有漢斯馮畢羅讚譽為新約聖經的鋼琴奏鳴曲,指尖間或隨著音樂旋率輕敲著桌面,原來還有這麼深沉的東西啊…有時會突然覺醒似的,播完一輪後,音樂嘎然而止,空間裡只剩下豆香以及蒸氣通過咖啡機氣壓閥時高速運轉的咻咻聲。時間彷彿也停止了,偶而會有躂躂的腳步聲響起,幾個學生模樣的人會經過房子旁,只看的到頸部以上的高度。如果屋內有隻寵物倒也不壞吶…

是實is truth

贈送的ACQUA PANNA

先倒杯水喝吧

水杯也是Aqua Panna & PELLGRINO專用

豪氣的贈送一瓶1L的ACQUA PANNA,Acqua Panna是國際侍酒師協會指定水,和PELLEGRINO都是義大利SANPELLEGRINO集團的產品,台灣經銷商為Vesty group旗下的馥恩。

手作麵包

麵包與濃湯,絕配

生菜沙拉

氣孔大小不一的手作的麵包,口感卻十分紮實,就算撕成幾小片蘸著濃湯吃,仍然保有些嚼勁,濃湯也十分的有深度。

橄欖油拌蒜片義大利麵

簡單的橄欖油及爆香蒜片勾出麵條原味,不油膩的口感
洋蔥拌羅勒蕃茄義大利麵

就算是紅醬也處理的十分清爽,很健康的一道料理卻能嚐出各種食材的味道
圈圈麵條,口感稍黏

麵條選用義大利DE CECCO,麵蕊則煮的稍軟黏些。珈琲是實的義大利麵,應該怎麼說呢?很素,大部份的餐點若在別的餐廳,大概都是基本款的餐點,都未再加入培根、雞肉…等肉類,純粹以蔬菜、香料及醬汁去襯出麵條的原味。若以Mr.Mark來說,還會多了海鮮或肉類等與麵條醬汁摻合的口感,前者若像清寒自持的修道院隱士,後者則是歌劇院裡的名伶。雖然menu上的餐點種類不多,不過因為老闆常換菜單,所以隔段時間來總會有新的驚喜

拿鐵

日式奶茶-鮮奶阿薩姆佐咖啡

甜點 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

點餐點的話,附餐飲料是任選,喜歡的話也可要求使用Hermes咖啡杯,另外甜點則視當日提供而定。

一間風格迥異於台南其他義大利麵餐廳的私房料理,雖然餐點價格不便宜,但花時間坐在裡面用餐,卻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氣氛很棒。

後記:珈琲是實已搬遷至台南市東區府東街61號

食記:https://boylondon.tw/2012-07-30-314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門最近有整理花園喔 而且 老闆心情野算不錯喔還
    會出來跟客人哈啦兩句 步向以前都褲褲的 你說價錢
    貴了點 我覺得佈置於啦 前天我和同學六個人一起
    去殺時間 老闆幫我門特別調理一百五十圓的學生早餐
    有烘蛋有沙拉有我最愛的手沖咖啡{老闆自己沖的
    喔}而且還有用意大利麵的白醬和紅醬淋在烘蛋上頭
    {好奢侈的吃法 } 我覺得有點給它賺到的感覺啦
    跟老闆商討價錢的空間還滿有彈性的 恩
    就醬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19 AM)
    嗯,有講有差XD

  2. 送panna水?
    沒搞錯吧?
    成本很粗..
    義薩芭蒂也有送就好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3 AM)

  3. 哇~
    看起來也太棒了吧
    喜歡店裡的裝潢
    請問價位大概多少呀?!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0 AM)
    價目表:http://0rz.tw/sSFto ; http://0rz.tw/N4ojp

  4. 喜歡的話也可要求使用Hermes咖啡杯…..
    但那天在詢問之下被小姐拒絕了我的請求
    或許得是熟客才能有的待遇吧
    不過咖啡是實確實是我十分傾心的一間餐廳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0 AM)

  5. 雖然我是台南人 但真的不知道台南有這麼多美食!!!
    你的食記非常受用而且有吸引人的魔力 : D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09 AM)
    嗯嗯~有空記得多去探索台南喔,走平常不慣走的路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