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胡記麵館、大煎餃

台南‧中西區 胡記麵館、大煎餃
胡德安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5-04-11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10號
電話:06-2204908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日:周日

這間開在民權路吳園附近的麵館,算蠻低調的,老闆是外省人。一來沒有大扛棒,二來附近有間上海華都,不過這家開了也快40年了。附近有補習班,所以學生客源蠻多的,因為便宜,而且麵還蠻大碗的。

它牆上放了不少2001~2003年左右的照片,看來很多人都很猛,一次點很多顆招牌大煎餃。

桿麵皮的師傅

招牌大煎餃

大煎餃內餡

胡記的大煎餃,大概一個拳頭大,裡面滿滿的都是料。但我覺得吃起來沒啥汁,不知道是不是高麗菜弄的太碎或怎樣,還蠻乾的。吃的時候如果不夠溫,可請店家再熱一熱。

炸醬麵與肉燥乾麵

炸醬麵與肉燥乾麵,35元,沒話說啦,麵大碗又有放豆芽菜,醬拌一拌,加點醋、辣油,就是一頓粗飽了。

高麗菜蝦仁水餃,10顆

然後還有點水餃,它豬肉類的一顆4元,蝦仁的一顆6元,不算便宜,不過一樣啊…那個餡沒有汁。好吃的餃子包子類食物,吃在嘴裡就算不沾醬油,也會有湯汁及味道。

延伸閱讀》

胡記麵館大煎餃大如拳頭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2015-04-30

20150430221548-big.jpg  

胡德安賣麵卅六年。 (記者陳銀全攝)
好大的煎餃!中西區民權路上胡記麵館的大煎餃約有拳頭大,一般民眾約吃兩個就有飽足感,每天限量販賣,成為該店的特色之一。

在民權路開店多年的胡記麵館以水餃、煎餃和麵食為主,老闆胡德安說,大煎餃約一般煎餃三、四倍大,會推出大煎餃,他戲稱是為了「想偷懶」。廿餘年前,店內還是販售一般煎餃,但因生意好,夫妻二人每天要包上一整天的煎餃,實在是忙不過來,後來想出大煎餃滿足顧客需求。胡德安指出,大煎餃的製作工序和一般煎餃一樣,內餡有高麗菜、豬肉和自己的獨門香料,但因大煎餃較大,比一般煎餃不容熟,這時就看師傅憑經驗對時間的拿捏,才能做出好的大煎餃。

因為是大煎餃,一般人大概吃兩個就有飽足感。胡德安說,數年前曾有學生來到店內,挑戰大煎餃,有一個學生一次吃了十個,為了避免吃到肚子太脹身體受不了,只好勸他們結束遊戲。除了水餃,每天接受團購出貨,大煎餃也是店內的招牌,胡德安說,目前大煎餃每天採限量販賣,一天限量二百顆,每天上午十一點半至下午一點半、下午三點半至六點半才販賣,賣完為止,想吃還得要抓準時間才行。

念機械 胡德安賣麵卅六年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2015-04-30

中西區民權路上的胡記麵館老闆胡德安非餐飲科班出身,沒想到一做就已卅六年。胡德安說,他念機械科,退伍後曾在亞航工作多年,因為不景氣,遇到亞航裁員,轉行代工手表表殼研磨、拋光,但覺得沒有興趣,剛好在中山路及民權路路邊賣麵的伯父準備退休,因此就接下伯父的工作。

胡德安說,從伯父在民權路旁賣麵,到現今租店面經營,從沒有離開民權路。一開始除了賣麵,還學習煎餃技術,他說,當時準備煎餃材料時是一整鍋一整鍋備料,只要味道不對,整鍋的材料就都倒掉,雖然心疼,不過為了學技術,只得忍痛撐下去。因為身體狀況走下坡,原本打算五月一日停止營業,胡德安說,但拗不過許多顧客的要求,只好繼續營業,不過,女兒預備幾年後退休,將交棒給女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