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台南‧中西區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Since 1957
扛棒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5-13-15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電話:06-2256646
營業時間:07:30-24:00

店外觀
店外觀2009中秋節晚上的用餐人潮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是由創始人林葉愛銀於民國46年創立,現今由第二代林炎生及第三代林建良協助經營。

攤位,兄弟倆

第二代的兄弟倆,一人舀羹,一人包麵
一個負責舀魚羹

民國70年以前的現今西門路到海安路這一段的保安路叫下大道,現西門圓環以前則叫小西腳,這裡是除了國華街、民族路夜市外,台南小吃薈萃之地。旁邊就是保安市場,後來經過都市拆遷計劃後,原本是路邊攤的阿鳳才變成了現在的店面。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老闆娘葉愛銀今年73歲,從20歲開始賣魚,一賣就是53年。永遠只賣這鍋混白的虱目魚羹,可加油麵或米粉葉愛銀說,她的魚不加一滴油,最健康,就是這一鍋,一賣50個年頭。

一整鍋芶芡的浮水魚羹,一賣50個年頭

雖然價格比其他家貴一點,但夾在魚羹中間的鮮嫩魚肉,就是讓許多出外的台南人魂牽夢縈的台南小吃。

旁邊台子上捏好還未下鍋的魚羹

價目表
menu

浮水虱目魚羹,加點薑絲及醋,超讚!
虱目魚羹、薑絲加點醋,讚

早期的虱目魚羹,都是手工魚漿,把當日新鮮的現殺虱目魚的魚肚和魚背肉,再加入鹽、糖、粉打成魚漿,用手捏出一顆顆不規則形狀但大小差不多的魚條,然後再放入魚骨熬出的勾芡白湯裡煮熟,上桌前,舀些魚漿跟湯頭,加點薑絲,就成了這一碗台南No1.的虱目魚羹。

芡濃稠度勾的剛好,加點醋,微酸可引出新鮮的虱目魚丸風味,超彈牙好吃要吃這間的虱目魚羹有個訣竅,請老闆多舀一些有魚肚部分的羹,魚肚部分很好認,就是魚羹上有一點黑黑的部位就是了,口感保證不一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台南有兩間阿鳳,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0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