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 阿國鵝肉

台南‧南區 阿國鵝肉 since 1981 

陳正國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5-30-660/
價目表:鹽水鵝肉(350元/半隻)、煙燻鵝肉(350元/半隻),其餘一份百元
地址:台南市南區育南街27號
電話:06-2912998
營業時間:17:00-02:00
備註:白飯、筍湯免費

台南小吃多,但能以鵝肉打出名號的,則非開業近30年的阿國鵝肉莫屬,老闆陳正國是機工出身,在基隆水產學校做了8、9年工後,民國62年時決定舉家南下打拚,初始時在新興市場販賣雞鴨,初期生意不錯,但民國65年後自助餐興起,慢慢的很多人會上自助餐店買現成的,而不是到傳統市場買新鮮雞鴨回家處理,面臨困境後,老闆陳正國決定改以試賣鵝肉料理,在經過一番苦心研究鵝肉烹煮及淋湯的作法後,民國70年左右正式在金華路2段228巷開店,後來才搬到現在的育南街上,這裡除了美味的鵝肉馳名外,地理環境也很特別,位在育南街上的義聖堂(文衡聖帝)下方,從健康路轉進永南街,看到長南街時,如果是晚上時分,便會發現燈火通明,人潮洶湧,正對長南街的攤位。

攤位四週會圍著一群穿著店名T-shirt的工作人員,各有負責區域,正等著老闆陳正國料理好餐點後等著出菜。阿國鵝肉生意之好,連大兒子陳文延、二兒子陳文榮都加入經營,民國75年時台南公園少棒隊稱霸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陳正國長期贊助球具、經費,同時他的么兒陳慶章也是隊中投手主力,目前也已加入經營陣營。

攤位上擺著鹽水鵝、燻茶鵝及一些可以作現炒的食材,阿國鵝肉主打當然是鵝肉,完全自宰自烹,他除了派人到鵝場蒐購每隻8斤以上的丹麥白鵝外,尚在柳營鄉自己經營養鵝場,平均每天要用掉60隻以上,除了鵝肉外,其他的東西並沒有太多,無法跟海安路上的那種碳烤現炒海產攤相比。



長南街的用餐區



長南街與育南街口的路邊座位

下午5點開門,剛開門時就有一些人已經坐下來享用佳餚了,今天跟朋友5點多來,6點半多吃完時,天色尚早,但坐位區已經滿滿的都是客人。長南街、育南街路邊的、長南街上室內的、育南街上室內的,都是人,若沒走進巷弄裡還真難理解,不過廟埕料理的眾多美味也是台南的特色之一。

今天共點了半隻鹽水鵝、鹹蛋炒苦瓜、炒海瓜子、米血、鵝下水及鵝腸。

阿國的另一特色是,白飯及筍湯讓人吃免驚。這筍湯來頭可不小,來自嘉義大埔的嫩筍乾,加上煮鵝用的高湯,湯濃味正,暖胃暖心。

招牌的鵝肉,陳正國挑的是飼養95天、8斤重的丹麥白鵝,經去毛清除內臟後,以文火燜煮45分鐘,取出冷卻,出售時依部位切好,再澆以滾燙的鵝油淋湯,鵝肉Q嫩還帶點肥,吃起來滿嘴的清甜味,阿國說:我煮的鵝肉可能賣相不美,不像一般的又白又亮,但保證健康美味。


其他點的菜餚,也是味美價廉,都會加上豆芽菜及薑絲,再淋上些清甜的高湯,所以吃下來真的很飽。像鹹蛋炒苦瓜、炒海瓜也都是一盤100元,正港的百元現炒。
鹹蛋炒苦瓜

炒海瓜子

米血

鵝下水及鵝腸

4個人吃的超飽,加一瓶飲料共花$850元,平實的價格美味的料理,難怪即使身處巷弄,亦能吸引大批食客前來朝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高雄自強店惡意排放廢氣,屢勸不聽,請大家共同抵制無良店家!

  2. 他們ㄉ鵝肉我前兩ㄍ禮拜才去吃真ㄉ很好吃~現在說說有點餓囉!真希望趕快再去吃一次^^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3 AM)

  3. 恩恩 我也是覺得台中鵝肉比較好吃~~~
    而且如果它價位能再低一點點更完美了XD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43 AM)

  4. 金華路的台中鵝肉更好吃!!
    (椰如鐵板燒對面~)
    可以去試試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7 AM)

  5. 我也很愛吃阿國的鵝肉&炸肥腸 美味又平價的美食 流口水啦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6 AM)

  6. 這間真的很好吃!!
    從我媽年輕就愛吃了
    好懷念鵝腸和肥肥的鵝肉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5 AM)
    鵝肉真的很肥~不過當一個人嗑完幾乎半盤鵝肉時,還真爽…

  7. 阿國真的很不錯~~
    我和我老公兩個人吃,鵝肉可以點150元
    一些現炒也不賴
    之前第一次去,吃過他們的炸肥腸
    滿好吃的
    真是經濟又實惠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5 AM)
    對啦,人少的話點1/4隻也很經濟實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