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水仙宮市場 麵條王海產麵

台南‧中西區 水仙宮市場 麵條王海產麵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8-02-329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水仙宮市場內,韓氏油飯對面)
電話:無
營業時間:08:00-14:00
公休日:周一

水仙宮市場是台南傳統市場,主要是因為裡面還有間祀奉大禹的水仙宮,另外還有間福德正神祠,因為它是早市,所以一大清早就熱鬧非凡,數十年的歷史下來,也有了不少老字號的店家,例如韓氏油飯。這間就在韓氏油飯的斜對面。

可從海安路上福德正神牌樓處進入

或從赤崁碗粿入口走進去

從赤崁碗粿走進來到底是攤賣青菜的,從這右轉走到底會看到韓氏油飯,就在斜對面。

店內蠻簡單的,就一個煮麵櫃台及用餐區。

不過座位還算多啦,反正大部人也是吃完就走了。

跟東菜市、鴨母寮市場一樣,水仙宮內也有一些專門賣給早起買菜的婆婆媽媽或市場內工作人員的熱食攤,這間用餐客人就多半是這些。

這間麵條王海產麵,店齡不算長,約20年,不過性質跟鴨母寮的炭火無名麵攤一樣,都有提供代客烹調的服務,只是這間麵攤本身就有提供了不少麵配料,店內連老闆及老闆娘外共有4人,主要由老闆娘負責煮麵。

另外麵的種類有意麵、粿仔條及米粉可選。

店家會先在碗裡舀入調好的肉燥沙茶,將碗堆在一旁,等點餐後再舀湯及麵條。

招牌的海產意麵,一大碗$50元。

用湯匙一撈,就有豬肝、梅花肉片、花枝、滷蛋、魚丸。一大清早在菜市場買些菜、水果,再來吃碗豪華的海產意麵,中午就飽了。

因為湯汁本身已經較油了,所以它的意麵是用汕頭意麵條。

店內班駁的牆上,一撕再撕的海報,也對照出了歷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吃又便宜的菜市場麵攤,雖然裝潢環境不怎樣…但值得一推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46 AM)

  2. 那家有隱藏版的乾麵,好吃喔.他家的辣椒油—-有花椒的香麻.我愛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46 AM)
    謝謝你的資訊~這種菜市場麵攤最棒的就是可以有很多隱藏及客製化料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