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一點刈包、宵夜

台南‧東區 一點刈包、宵夜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10-15-3009/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5號
電話:06-2741582
營業時間:22:30-07: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刈包$20,豆漿$10

學區附近,就有宵夜,現在多半是滷味、雞排的天下,早年的知名宵夜,除了勝利早點外,就是一點刈包,會叫一點是因為早年是從凌晨1點才開始賣,成大學生就習慣以一點掛包稱呼,後來也以此為名,但營業時間也提早到晚上10點半左右了。

這種以中式食物為賣點,從晚上賣到白天的,市區內還有家知名老店,豆奶宗,西海岸則在現在的淺草新天地重開張了,當然現在還多了許多家連鎖的永和、四海豆漿。

唸大學時,半夜不睡覺,夜唱、夜烤、戰夜店、pub是常有的事,那時年紀小,還不知酒店的妙處,有時要回家前就會來這裡吃個東西再回家睡覺,以前旁邊還有一區是開燒烤、啤酒的,有家波士頓啤酒屋,我想半夜這裡一定是熱鬧滾滾,但相對的鄰居想必就夜夜難眠了,所以後來它立了深夜請勿喧嘩以免厝邊難做人的告示。

不過這裡不久前拆了,波士頓後來也搬到長榮路長榮牛肉湯旁,鄰居半夜應該是好睡很多。
現在年紀大了,半夜沒體力,倒是早上會早早醒,6點半到時,這裡已慢慢在收攤了。
半夜的話是第二代夫婦在顧店,白天要收店時則是阿媽與孫女。
年輕孫女包刈包的速度也不慢,應該也得到真傳了。
廚房裡,料理檯上擺著花生糖粉、黃瓜、鹹菜、三層肉,還算乾淨。
早餐,點了刈包、蔥蛋餅及豆漿。

招牌刈包,裡面包了帶肥卻十分可口的三層肉,加上酸菜及糖粉,口味鹹中帶甜,黃瓜則可適度解膩,份量也剛好,畢竟宵夜不適宜吃太多。
蔥蛋餅,現做的溫熱蛋餅,加點桌上也是台南產的東成醬油膏。

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清晨6點半,一個人坐在攤子上回味當年一起半夜吃宵夜的情事,同學如今多已各奔東西。

註:刈音同「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 ̄▽ ̄)/‧★*"`'*-.,_,.-*'口水滴滿地啊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25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