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香妃小吃店|大林國宅|台式小炒蛋炒飯蛋包飯咖哩飯

since 1950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2段121號
電話:06-2158718
營業時間:11:00-21:00

位在大同路上的香妃,以賣豬排飯、蛋包飯及咖哩飯為招牌,另外還有種類很多的各種現炒,這間是4、50多年的老店了,,第一代老闆受過日本教育,所以店內餐點有些都有日本風的影子,目前由第二代經營。

早年在以眷村味兒為主的大林國宅區,算是蠻特別的,近來這裡發展快,各種料理也相繼開賣,香妃反倒成了所謂的媽媽味了。香妃的坐位就在騎樓這一圈,店內是廚房。

店的生意好,自然東西新鮮,剛送貨來的豬肝,阿姨淘洗完就開始切了,她從老爸手裡接下這間店,也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

炸豬排、蛋包飯,豬排火候及蛋包飯都蠻好吃的,只是並不很符合標榜的日式風味。

什錦炒意麵、菠菜炒肉絲,炒麵類也是香妃的招牌,各種配料包山包海一網打盡,青菜炒肉絲也可看出功力,很多店炒出來的不是過鹹就是菠菜會咬口。

紅燒豆腐,這也是一道很棒的菜,入嘴仍有點燙口的煎豆腐,配上鹹濃剛好的醬汁。

豬肝湯及蛤仔湯,蛤仔新鮮,豬肝片吃來也不會粉粉的,湯頭清鮮。

這種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店,要能存活下來,可見是有2把刷子的,跟永康華興街有家盛來炒飯的包山包海賣的型態很像,價位也很平實。

2021.04.15更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從國小就蠻喜歡吃這間店了~每次蛋包飯+炸D
    排,必點!^^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10 AM)

  2. 請問它的蛋包飯裡面會有三色蔬菜嗎? 就是那種
    冷凍豌豆, 紅蘿蔔 & 玉米.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08 AM)
    沒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