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在地好滋味「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這家紅燒土魠魚羹目前傳至第二代,隔壁的無名虱目魚也很好吃,這兩間用餐時間人都爆多的,而且有不少東西是重覆的。下圖為隔壁的人潮


前頭的廚房包含現任老闆娘在內共有3人在幫忙,招牌的土魠魚羹是初代老闆鄭四川,年輕時向別人學習再自已改良而成,主要是用生蒜頭、蛋汁及鹽、糖等調味料醃漬魚肉,去腥提鮮,再過油炸。

來這裡吃的人多半還會點碗肉燥飯,這是以豬脖肉加台灣產紅蔥酥及調味料現炒,再熬煮3小時,咖啡色的肉燥淋在白飯上,色香味俱全。

土魠魚羹,油炸過的魚肉仍是大塊狀,非常厚實,別家店多半會手工剝成更小塊些,粉沒裹很厚,炸的非常酥脆,羹湯是以扁魚、柴魚及蒜頭酥製成,另外一般常見的羹湯多以高麗菜、白菜為主,開元則是用吃來較爽脆的豆芽菜,勾芡的芡粉則為馬鈴薯粉,可讓羹湯更濃稠,增添口感層次。

☛一定要加桌上的銷魂辣椒水!!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07號

電話:06- 2373195

營業時間:9:00~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每次坐五路都會經過這家,只要有開裡面都是滿
    的!!(下次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1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