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席瑪朵珈琲烘焙棧 Cermado Cafe

台南‧北區 席瑪朵珈琲烘焙棧Cermado Cafe 立賢總店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12-12-750/
地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569號
電話:06-2527027
營業時間:brunch 08:00-13:00
公休日:每月最後一個禮拜一
網站:http://www.cermado.com.tw
停車:路邊停車
備註:另有中成店,位於台南市中成路25號。可無線上網

這間是連鎖咖啡店,本店立賢店在花園夜市附近,這一排是店面式房子,不過對面是棟豪宅,蠻好認的。另外有一間中成店,嘉義也有一間。

門口停了輛腳踏車,竹編掛籃,不知道是客人的還是自家的呢

推開門進去,裡面坐了9成滿,這是細長型的住宅,一邊是吧台,有吧台座位,另一邊有靠牆座位,後面還有座位區

其實最先被吸引住的是頂上吊著的,跟我家裡同款的餐吊燈,這是丹麥設計師Poul Henningsen設計的PH5,名列世界名家經典燈,內有一顆燈泡但透過巧妙的遮掩設計讓光源均以反射、折射的方式到達照射區面,以此生成柔和光線;從任何角度都看不到發光燈源,多片燈罩的設計讓邊緣可以溢出部分光線,因為銀彈有限,自家只掛一盞,但像席瑪朵這樣在長吧台區掛了4盞,營造出很棒的氣氛,店裡的工作人員也蠻多的,算算共有5個人之多

Poul Henningsen所設計的吊燈,每一盞都是經典,造形之美令人感受到燈具不只是照明用,更可以是一件經典的藝術品。他認為燈光不只是照明,更重要在於氛圍的營造,現在室內設計很流行的隱藏式嵌燈設計,就是由他所發起。

另一邊的靠窗座位區,刷綠的牆面,掛上幾幅畫,吊燈是則是Tom Dixon的印度風Beat Lights黑尖帽吊燈。

後院就是自家的工作區跟儲藏室

 

牆上還有手繪的圖案,極有巧思

它早餐的種類有A、B、C、D四種,價位是$130元,有一種是$100元。130元的可點一杯100元飲料。

A餐,生菜沙拉及現打哈密瓜汁,沙拉只有A餐有,還蠻豐富的。果汁則是每種都有,現軋的喔~

A餐,培根蛋全麥土司

C餐,貝果黑胡椒牛肉

B餐,丹麥三明治

單點杏仁奶酥厚片

主菜的份量還算多,麵包種類有3種可選,全麥土司、丹麥土司及貝果,也烤的不錯吃

附餐飲料。巴西喜拉朵、熱拿鐵,還有一杯忘了。

價位不貴,不過它並沒像賣170、180的brunch,會有濃湯及沙拉,總之羊毛當然出於羊身上。
咖啡好喝,老闆本身就有進口各種咖啡豆再自行烘培,店內也有售自烘的沖泡包,店內可無線上網,但老實說,它的室內採光並沒很好,不太適合長久看書、打電腦,店內的黑板上寫著推薦的各國咖啡豆。

BGM播著爵士樂,Norah Jones輕柔慵懶卻有穿透力的嗓音,客人交談的聲音,高溫蒸氣通過機器發出的嘶嘶聲,如果每天都是周末該多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氣氛真的很好ˇ
    而且他們的丹麥麵包,我覺得非常的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38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