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市區 新市豬腳

台南‧新市豬腳 since 1974

陳進三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2-06-598/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山路177之1號
電話:06-5991135/5996442
價目表:相簿有

營業時間:07:00-19:00
公休日:周日

這間在省道上的新市豬腳,創業已30多年,只要是用餐時間,外面就是停滿車子,為何呢?它佔有地利之便,位居省道好停車,所以常看到停了聯結車、卡車。

走進店內,中午時已經滿滿的都是人,餐桌上一桌桌的就是來自南北二路的兄弟、運將、卡車司機到穿著較正式的南科上班族、工程師之類的。

點了豬腳飯、豬腳麵及燙青菜,它的檯子上也有一些便菜,有點像飯桌仔的型式。


窗戶旁邊就是它的特色,用傳統烘爐燒木炭來燉豬腳,配料除了鹽、糖、醬油外,據說還有中藥祕方。

老老闆坐在另一旁的專屬大桌,邊泡茶邊剝蒜頭

不一會兒午餐就上桌了,它的燙青菜加的肉燥也是用炭火去滾的。

豬腳飯。

份量跟台南的霸王或發哥差不多,它的豬腳肉是豬後腿,在一旁燉好後會放至攤上,再以文火溫著,客人點餐時再盛上桌,因為是用炭火去燉的,所以有種特別的古早香味,而且肉也燉的很爛,又不會過柴,更妙的地方是不會說很油膩,滋味也鹹淡剛好。

豬腳麵還有肉燥湯汁,這味道讓我想起鴨母寮市場內的無名拉雜麵,一樣是用炭火去燉肉燥,那種肉燥湯汁吃來雖然油,但就很特別,兩間用餐環境也不遑多讓。

基本上好吃歸好吃,但不便宜是真的,偶爾吃吃還不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