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小金魚 泰式小館

台南‧中西區 小金魚 泰式小館 since 2006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0-02-11-1228/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段201號,另有東安店位於台南市東安路48巷27號,原瓦曼印度咖哩。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公休日 :周三。東安店公休日為周二。
電話 :06-2132885
消費時間:2010.09
價目表:網誌有

小金魚的原址前身是LOFT廚房,是棟小房子,對面有3棟豪宅,小金魚本址也已經換了幾手,是這幾年在報紙報導及鄉民的推波助瀾下,生意大好,才穩定下來,小金魚甚至還開了東安店,連本店也常常要先預約才有位置,旁邊目前閒置,原先是強天下港式茶餐廳,開幕時聲勢浩大,沒多久草草收尾,後來變成夜店。

老闆娘說,小金魚是取自女兒名字的諧音,小金魚老闆兼主廚饒學志先生本身為緬甸華僑,來到台灣後才開始學習廚藝,曾在台北101的餐廳工作,並向泰國師傅學藝,因此開始往泰式料理這方面發展,在餐飲業已有10多年的經驗,後來因為小孩的關係回到台南開店創業,店內座位約有5桌,大概20個座位,房子本身就不大啦,加上是平房的關係。

蝦醬空心菜,香氣有,但獨有的蝦醬腥臭味很低,不過我覺得蝦醬炒出來就是味道要重些,才好下飯。

椒麻雞,酸酸甜甜的醬汁搭上皮脆肉嫩的雞肉,不一會就一掃而空了。

泰式咖哩蝦,蝦子去掉中段的殼、再割背然後抽去腸泥,烹調時加上泰式咖哩醬及雞蛋,口感濃郁芬芳,很讓人滿足。

泰式蝦鬆燴豆腐,這道還蠻便宜的,有點像中式麻婆豆腐,不過我點的只是小辣,雖然香濃但辣度較輕,下次可以點中或大辣試試。

月亮蝦餅,外脆內軟的口感,不過我覺得蝦餡較鬆散,蝦料不多,沒有該有的緊實感,有的店做法是先將小蝦在攪拌機搗碎成蝦泥時,再加入小蝦,如此炸出來在食用時,就會有,吃到蝦肉而非蝦泥的口感。

打拋豬肉,在點菜時就吩咐為小辣的程度,肉香四溢,又辣,非常好下飯,甜辣兼具的口感。

酸辣海鮮湯,湯料豐富,不過天平傾斜了,湯的辣度太強太猛,蓋過了該有的酸味,也蓋過了那種喝下去要有微微的椰奶甜味。

這間店的份量以3~4人來吃的話會較適合,店家整體食物上水準不錯,辣度在點菜時可以酌加,雖然個人覺得價位不便宜不過白飯、飲料是無限供應的,泰式料理特色就是好下飯,所以一個人盛了2、3次是常有的事,小金魚即使是平常日的吃飯時間,客人也是一波接一波的進來,沒事先訂位很難有位置,上菜很快,不過吃飽後較難在店內休息聊天,畢竟看到客人一直進來也不好意思久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