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府城牛肉湯

台南‧中西區 府城牛肉湯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3-01-378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3號
營業時間:21:30-03:00 (現從17:00起營業)
公休日:農曆初二、十六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牛肉湯街頭巷尾比比皆是,有的賣清晨,有的賣朝九晚五配合一般人時間,有的當小七賣24小時,有的則專賣半夜,位於府前路與金華路口,電子遊藝場旁,有2間在地人的宵夜店,豆奶宗與府城牛肉湯,長期下來也出現群聚效應,對面有幾家店也賣起宵夜場。這兩家店彼此相鄰,但賣的東西不同,剛好可互補,網路上常有來台南玩的遊客,在經歷台南美食小吃的狂轟猛炸後,將這兩家列為ending。

府城牛肉湯這幾年開放加盟,不少地方都看的到這塊紅底白字的招牌,只是營業時間各有不同。本店因為只承租這店面的一部份,所以座位在就路旁,備料區及炒鍋則在店內。

店家的牛肉供應商是舜聖,它一天有4個時段供應新鮮的現宰牛肉,府城訂的是凌晨時段,這牛肉為了保持新鮮,是搭計程車來的,運匠大哥在櫃檯放下牛肉後,便搭著計程車離開了,風塵僕僕的又趕往下一店家。

老闆也不浪費時間,抄起剛磨好的刀子,便開始切起牛肉,新鮮的牛肉是暗紅色的,隨著時間經過,與空氣接觸,才會轉色,所以這種清燙牛肉一定要趁鮮吃。

坐定後點了碗湯、一碗肉燥飯,桌上調味料都齊備了,有薑絲、醬油膏、米酒。

牛肉湯,一律100元一碗,牛肉數量還蠻多的,是不帶油花的瘦肉,口感紮實,加點米酒,會讓湯頭更好喝。

牛肉肉燥飯,在台南中華北路上另外還有家名店,馬沙溝旗哥牛肉湯也有。不過這種本產牛做成的肉燥,都是拿用完的細碎部位下去爆炒的,因為若拿好的部位去做成肉燥,一碗飯的價錢將會是天價,加上肉本身油脂就較少,所以不會比豬肉肉燥飯來的油香,當然對某些愛吃肉燥卻又怕油的人士來說就是天堂了,而且畢竟也是凌晨時分了,雖說還是在吃宵夜,但能少油就少油吧。府城的肉燥飯另外還會拌些高湯,讓這碗飯顯的更香。

凌晨的府城街頭,很安靜,路上還開著的,除了燈紅酒綠的特種場所,人聲鼎沸的多是賣吃的,相較於喧囂的白晝,這古都的夜晚反而有種讓人心安靜下來的特別氛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