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育樂街米糕、蚵仔煎(原民族路遠東對面)

台南‧育樂街米糕、蚵仔煎(原民族路遠東對面)
網誌:http://0rz.tw/fpiXm
地址:台南市育樂街193-2號
電話:06-2003465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無
停車:不易
價目表:網誌有

以前舊遠東對面,九大旁邊有區鐵皮屋搭的廣場,都是賣吃的,其中最有名的是現在搬到赤崁東街大紅大紫的李媽媽鍋燒意麵,另外冰店則搬到石精臼廣場,而海產粥後來搬到育樂街現址。

其實以前還在唸書時,我去九大旁買時,海產粥的生意很好,因為它賣的東西很多,雖然主打海產粥,但從米糕、蚵仔煎、當歸麵線都有賣。那時很少吃鍋燒意麵。

櫃檯就是廚房,熟悉的阿公阿媽兩人在顧店,用餐時間客人來來去去的

冰櫃裡就放著蚵仔、虱目魚肚、蛤仔之類的魚獲

店內是長條型的,坐位上,三位成大男生正跟店家的孫子玩鬧著,電視有2台,上面那台播著飛龍在天,是給客人看的,下面那台播著海綿寶寶,是孫子在看的

晚餐點了炒飯、當歸鴨肉湯、海產粥及蚵仔煎。

只揀重點的海產粥先說,感覺沒以前那麼讓人驚艷了,主要是料的關係吧,撈起來的料有2只脫水的蝦子、2片虱目魚肚、還有蛤蜊及蚵仔,沒啥內容。小北夜市的阿和或阿富海產粥就真的很澎派,湯頭也很甘醇。

蚵仔煎就中規中矩,粉的厚薄適中,缺點是蚵仔真的小了些也少了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弟
    台南一中生(育樂街旁)
    不知有那間米糕(懺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3:04 AM)

  2. 你可以去安平,再廟附近的一間叫歐媽媽的店,蚵仔煎比較大份料也比較多,炒飯炒麵也不錯
    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3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