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 阿安 紅燒土魠魚羹 24小時

台南‧永康區 阿安 紅燒土魠魚羹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5-20-3762/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3段與中山北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24小時
公休日:不定時,詳公告
價目表:小$40,大$50

經營兩代的土魠魚店,現在是第二代接手,營業時間是全天候的,又位在台20線的交通要道上,所以南北二路或晚上吃宵夜的都會來這家吃。安平的東陽土魠魚羹和這間店的老闆是親戚。

它有2個店面,旁邊就是炸土魠魚的廚房,阿姨在炸的時候會戴口罩跟手套。

櫃檯上就堆著油麵跟米粉,正逢晚餐時間,兩位阿姨忙進忙出的,蠻多人都外帶的。

店內座位很多,也很寬敞,環境尚算乾淨,奇特的是牆上貼了不少時裝秀的圖片,不過吃飯配美女,感覺倒也不差就是了。

土魠魚羹米粉麵(大),$50元。

其實大跟小,差別在麵的量,它的芡勾的超濃,另外不知為何,它沒加高麗菜。

米粉特會吸湯汁,油麵則是沾附於麵體,所以叫米粉麵可吃到不同口感。

土魠魚塊,它家的有蘸蕃薯粉,所以吃來帶點黏Q的口感,算比較有嚼勁,唯一的缺點是數量太少,而且size有點小,台南市的份量都比較大,希望未來縣市合併後,也能向台南市一同看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湯頭還可以只是土魠魚炸的太硬了點.之所以會這樣就是魚肉太少炸粉太多的緣故吧.
    東門路與後甲圓環交接處有家土魠魚羹我覺得土魠魚炸的就恰到好處.

  2. Oh yeah!
    這家是我的最愛
    好懷念喔~ 現在不在台灣…流口水ing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3:05 AM)

  3. 這家口味是道地的台南人口味……就是甜字.另外它的份量較少.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5 AM)

  4. 哈哈你好幽默喔
    "希望未來縣市合併後,也能向台南市一同看齊"
    連小吃都可以與縣市合併插上一腳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