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台南‧東區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since 1992

扛棒
陳群英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5-24-4322/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電話:06-2081601
營業時間:09:00-24:30
停車:旁邊收費停車場
網站:http://www.hwd.com.tw/
價目表:網誌有

東安路上飲食店、飲料店匯聚,附近住宅區多又臨學區,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洶湧。

店外觀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由陳群英先生於民國81年創立,早年陳老闆是在東寧路賣鹹酥雞起家的,生意好到沒時間休息,覺得這樣太累後,因為自身也十分善於製作江浙點心,便轉行了,當時是以攤車方式在店門口營業,也只有一間不大的店面,那時附近還有間同心園,同心園的招牌是蒸餃,好味道則是小籠湯包,兩間生意都不錯,同心園後來也搬走了。

好味道的故事

2007年底,老闆可能有受到鼎泰豐的啟發吧?好味道徹底的改頭換面了,變身成明亮的現代化餐館,也請了許多的服務生及廚房助手,菜單也加註了日文,主打觀光路線。

日本旅遊網來店採訪

騎樓旁就是透明的show room,裡面一大群人穿著制服戴著口罩正在工作著,廚房看來很乾淨,相信衛生環境也不需要擔心就是。

開放式廚房

改裝後店內座位以四人座為主,人多的話2人的要併桌,用餐時間就是如下場面。不過它服務人員真的很多,所以倒不會出現等太久沒人招呼的情事。

店內座位店內座位1

小菜櫃裡也有琳瑯滿目的小菜任君挑選。

小菜櫃

小籠湯包,來這裡當然要點個一籠。
小籠湯包

美味關鍵在於如何將高湯的精華保留在麵皮裡面,因此吃湯包時一定要小心,應避免將湯包戳破,如此一來就不會錯過品嚐小籠湯包的湯汁精髓,當筷子夾湯包時,不需太用力,以緩慢的速度使湯包與蒸籠上的紗布慢慢分離,再以湯匙輔助裝盛,接下來將湯包咬一小口讓湯汁流出品嚐鮮美的湯汁,依個人喜好加上醬油、醋、薑絲等調味料即可。

店家提供的美味5撇步:「輕輕夾、左右晃、匙接包、先品湯、後品餡。」算算摺數,因為店家強調自家的小籠包外皮有18摺,所以特地數了一下,嗯,Pass

小籠包近拍算算有無18摺

蟹黃小籠湯包
 
湯包內餡則是採用較無肥肉的後腿肉製成,以大骨高湯冷凝成所謂的皮凍,再加上鮮美的蟹黃與絞肉融為一體,這是為什麼在食用時小籠湯包的外皮,能包裹住湯汁的精髓所在。

蟹黃小籠湯包近拍

蝦仁蒸餃
蝦仁蒸餃

酸辣湯,配料看來很豐富,但它湯頭薄了點,沒有酸辣的感覺。

酸辣湯

榨菜肉絲麵

油雞絲麵

 

燙青菜

燙青菜

炸醬麵,以特製醬料拌炒而成的酢醬,味道還算濃郁,加上超多的清脆小黃瓜。

炸醬麵

以前還沒擴張營業時,那種小餐館的感覺比較溫馨,同條路上有間家鄉園,跟上海好味道賣的東西一樣,店齡也有30年。

價目表

價目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它的海鮮卷也很值得一試唷!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7 AM)

  2. 我也覺得重新裝潢前比較好吃
    後來變的走精緻路線
    有些懷念的味道有些不見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6 AM)

  3. 小籠包好吃
    但是我覺得紅油炒手是萬客樓的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6 AM)

  4. 上海好味道吃過2次了,下次準備去吃家鄉園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6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