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魯味

台南‧府城魯味 since 1990
蔡連發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9916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0號
電話:06-2756092
營業時間:09:00-04:00
公休日:無
停車:不便
價目表:無資訊

創業20多年的府城魯味,發跡於民族路夜市,目前已傳至第二代接手,店面也擴張到兩店面還有樓上,其實這裡最早賣滷味的店叫來點魯味,當時生意很火紅,由台南廣播界名人安安所投資開設,牆壁上放了很多明星來吃時拍的照片還有牆壁上的簽名,但不久府城滷味在這裡加入戰局,打著比來點滷味便宜且美味的招牌,加上當時的飲食店並不注重店內衛生及裝潢,府城滷味從這些點切入後迅速成長,所以來點最後就關掉了,在整條賣服飾的東寧路上,只剩下府城滷味一枝獨秀。




櫃檯前擺著琳瑯滿目的食材,堆的像小山,算算價目表上,應該4、50項跑不掉。


它二樓有冷氣室內座位,不過就算是夏天,也不少人騎樓座位就坐下來,解決一餐。


最後點了一些食物後,領了單子便回座了,大概等個10分鐘就好了,它會把所有食物裝在大盤裡,要加辣的它也會直接加進去,還有酸菜。滷汁據說是有用藥膳跟柴魚高湯去調,不過吃起來中藥味不重就是了。要說好吃倒也沒有,就朋友聚會隨便找間過的去的,大家吃喝熱鬧聊天的水準。


唸成大時,晚上除了勝利早點,想吃滷味時便會在宿舍吆喝一下,一群人便走來這裡吃魯味,吃飽就在育樂街撞個球再回去睡覺。如今府城魯味儼然也變成一項名產,除了學生外,更多的是觀光客了。但如今的品質及價位在許多老台南人的心中,只能說是每下愈況。

2011,府城滷味、台南福樓小館、度小月擔仔麵、上海華都小吃、阿輝炒鱔魚等五家餐飲店,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躍登國際級餐廳行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錯!!~哈 品質每況愈下~~也愈來越貴了~
    最後一張照片的人我認識它們兩個哈~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42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