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體育公園 阿輝黑輪

台南‧體育公園 阿輝黑輪 since 1980

陳春輝 洪惠珍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9910
地址:台南市大林路125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10:30-18:45
公休日:周一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問起老台南人關於記憶中的體育公園,除了運動外,還會有兩個攤販,分別是杏仁豆腐冰及黑輪攤。杏仁豆腐冰從攤販開到店面,如今已搬走,黑輪攤那時有3攤,一攤在棒球場後方網球場旁,一攤在現極限運動場附近,另一攤在鳳凰樹下,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阿輝,阿輝黑輪老闆左手行動不便,但夫妻倆多年打拼下來,也從體育場旁、夜市,到現在租下現址的鐵皮屋營業,下午時間,從外面及對面路旁停的車子就知道生意多好了。

店內的主角,就是老闆的生財工具,kawasaki機車,最古早以前老台南賣小吃的多是推車肩挑,後來就是這種機車攤,再到發財車,如今吹復古風,還有不少人買福斯T1來改。

機車後方是烘烤區,這裡有架一隻抽風機直接把油煙排到室外,所以現在的機車是固定式的了。
如今雖然攤子上有工作人員,黑輪伯會機動性的在店內外招呼客人,但忙碌時也會親自下廚,重溫一下舊夢。
店內座位都是簡單的桌椅,它鐵皮屋頂有裝自然通風裝置,另外也有電扇,但當然夏天還是很熱就是了。
香腸、菜頭、蝦捲,它有一些是煮物,就是用關東煮湯頭燙熟的,也不錯吃,但還是要點烤物比較讚就是了。
大腸包香腸,香腸是阿輝伯自家灌製的,很飽實,糯米腸是細長型的,我比較喜歡吃那種很肥厚的,吃一條就可當午餐了,夏天來杯紅茶、可樂或黑松沙士都很讚。

烤黑輪及甜不辣,阿輝的招牌食物,許多人懷念的家鄉味,由新鮮魚漿打成,再經過炭火烘烤,香味誘人,生意好,食材新鮮,不會像那種放很久的烤到變木棍的口感。

另外阿輝黑輪還提供加芹菜末的關東煮湯免費喝到飽。

這種巷頭巷內的黑輪攤,其實不少地方有,食材像黑輪、香腸、大腸也沒特別之處,靠的就是多年經營下來的在地口碑,如今店內除了在地人、打完球來吃黑輪喝涼水的,外地人也多了不少。右邊穿深藍衣服的仁兄,來買黑輪也順便把自家鸚鵡放在肩上帶出門了。

㊣體育場杏仁豆腐冰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2166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