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彩虹來了

台南‧生活采風:彩虹來了 since 2007

Ecik、Mavis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8-14-90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00號
電話:0936263913
營業時間:14:00-21:00
公休日:周二、三
網址:http://www.rainbowiscoming.com

2007年創業的彩虹來了,店主人Ecik跟Mavis原本各有工作,後來一起創業,彩虹來了的原始概念是Ecik希望用數字與顏色,傳達一種舒服的精神,而舒服的核心是簡單,過程辛苦但一路走來,也累積了一群認同彩虹來了的客人。2010年,兩人落腳台南正興街,正興街這幾年,從淺草青春商場興建後,到佳佳大飯店的整修,加上大菜市裡的謝宅、正興街上的布萊恩紅茶、lingo和風素食、泰成水果店,豐發黑輪,這裡也形成了個有老屋氣氛的街道。

正興街的這棟民宅,彩虹來了租下後,經過一番改造,於7月底開始營業,這房子從外觀看,旁邊那個白鐵門及上層石棉瓦搭的這長條區塊,也是這房子的一部份,但從外觀上看不出來Erik做了哪些改變,一定要進去才會看到。

Erik說這條長廊以前很陰暗,還放了熱水器,所以進出常會不小心撞到,他租下後,打通一至三樓的樓板,屬於這區塊的屋頂也換上透明罩,所以如今光線可以從三樓穿透至一樓,光線有了,生活裡也多了溫度。

牆上的照片是彩虹來了的客人,到台灣、世界各地旅行時,穿彩虹來了的衣服所拍下的照片,傳達出一種認同的生活方式。

鋪上白色鵝卵石的走道盡頭的門後,是廁所,另外也隔出了更衣室,改造過程中拆下來的門板,也並未丟棄,有的放在空間裡,有的經過改造後變成桌子或櫃子。

鋪上木地板的室內展售空間,氣氛很舒服,中央放衣服的桌子,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它原本是扇門,經過巧手改造後變成桌子。

室內一角,一只老旅行皮箱,裡面放的是手機套、頭巾,放在木質略顯陳舊的老月台長凳上特別有味道。

牆上的大照片是彩虹來了一群人的合照。

這過程中一直有朋友來找Erik,有住附近的謝小五,旅人誌的記者,來問大菜市江水號、土魠魚羹怎麼走的客人。

店內的每件衣服都會有一些實拍照,彩虹來了的精神是,做一件像彩虹一樣讓所有人感覺舒服的衣服,所以除了顏色鮮艷外,品質也不能馬虎,從選布打樣染布版型到生產,都很嚴格,而且全部100%台灣生產,材質是95%棉及5%萊卡,舒適好穿,有了萊卡的支撐,衣服不會緊繃卻仍保有彈性。

後來Erik還帶我們上三樓參觀,這空間原本還有隔間房,打通後放上老店泉興榻榻米製作的手工榻榻米,桌子也是Erik自己加工製成的,只是目前這裡熱了點,過一陣子會裝上冷氣。

窗戶仍保留原本的木窗,只是將木窗及窗花重新油漆整理後,空間就變的不一樣了。

走出到戶外的長廊,往下可以望到一樓,空間裡擺了條長凳,地上的冠柏讓空間裡多了些許綠意,在這裡看書、發呆,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