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白色驢子 Maison Blanc

台南‧東區 Maison Blanc since 2010, Oct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0-31-806/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all day brunch
公休日:週一
電話:06-2897958
消費時間:2010.10
GPS: 120.13.26 22.59.1
價目表  :網誌有

在林森路與東門路交界處,舊農改場的這一大片土地,2007年開始蓋了世界帝標建案後,400戶的住家,帶動了第一波的商業發展,千美咖啡算是這一波的先驅,價格也最便宜,到2009年二期的世界帝心落成後,一、二期共800戶的人口,帶動了第二波的早午餐風潮,陸續有BOA、mini、Maison blanc、櫻木茶舍,小銅鍋11月中以後也會來開分店,後來開的這幾家,價位都在160-200左右,風格各有不同。

這家Maison Blanc是10月剛開的,店名是法文,意思為白色小屋,店址本身是棟約30年歷史的5樓舊公寓,學設計出身的老闆將一樓的空間,整個大變身,打造成鄉村風格的早午餐咖啡館,隔壁是原有樣貌,可比對一下。

一樓的外觀將靠馬路的落地窗那區,原二丁掛磁磚整個打掉,刷上白油漆,入口的門面也以白色木條裝飾,在用餐時觀察到附近許多路人都被這棟吸引,不少人會進來拿張名片順便一探究竟。

門口放了淑女腳踏車、迷你小黑板,加上植栽營造的綠意,還有最經典的,白色剪刀門,交錯的線條及穿透的視線,取代了一般鐵門重門深鎖的神秘。

入門玄關處,也改成開放空間,放了小凳、小椅及小豬玩偶,店家對小雜貨的運用很有心得。

另一邊落地玻璃內是雙人沙發及白色櫥櫃,晴朗的天氣,玻璃反射出後方大樓的影子。

進門後,感覺很舒服,改造時將舊大理石地磚挖除改鋪大片復古紅磚,燈光照射的位置也經過仔細計算,營造的光影氣氛很迷人,如果再掛個雙面鐘,會更棒。

Maison blanc算是L形的房子,長條的這邊,走現代鄉村風格的咖啡館,天花板並未抓出古典風格的線邊,靠窗的地方,光線最棒,則保留給客人,不過只有3桌雙人桌,要來真的要請早,其實整間店內大概也只有12個座位,假日不能訂位。

這區的家具選用的是有情門的羅德列克系列,椅身雖較一般單人椅略矮,但寬大的椅背及拉長加大的坐面,讓坐感很舒服,整個人可以放鬆,店家也貼心的在每個椅子下放了置物盤讓客人放包包。

靠窗的一角,窗外有台店家擺的偉士牌,老闆娘很喜歡鵝黃色,本來還有一台黃色金龜車,最近都沒看到。

櫃檯及整組IKEA的鄉村風廚房,家裡有這組廚房應該是許多女生的憧憬吧,喜不喜歡作菜就不曉得了。

客人陸陸續續進來後,三位工作人員也忙進忙出,一位負責製作餐點,一位擺盤兼外場,另一位則負責泡咖啡,黑色橫吊桿上貼了不少張客人的點餐單。

店內另外有個小房間,裡面是一張雙人小桌及一張可供5人坐的大桌,房間裡採光也很好,有些鄉村風的裝潢還會搭配壁紙及半腰式的壁板來營造風格,Maison Blanc則是用古董櫥櫃、法式鄉村風小雜貨及兔娃娃,讓氣氛顯得很溫暖。

裝潢時將另一面原本的牆面挖了兩個洞,做了兩扇木百葉窗,在這裡可以看到廚房。

這裡的小座位區一角,上掀式的古董櫃子上也放了一些旅遊雜誌及餐點食譜。

店家提供全天早午餐,下午1點後有輕食,不過早午餐目前只有2種,價位$180元。套餐有餐前沙拉及果汁,只有一種選擇,果汁是蜂蜜蕃茄汁,沙拉是生菜水果沙拉,醬汁也只有一種選擇,店家有油醋瓶,可自己酌加,生菜很新鮮,但油醋少了點酸甜味。

A餐點-蛋捲、麵包、香腸、花椰菜、青椒、馬鈴薯泥,蛋捲是起士牛奶蛋捲,味道很香濃,上面還有辣肉醬,不過辣度沒很辣就是,配菜處理的不錯,有些微的甜度。

B餐點-斑尼迪克蛋,這家的荷蘭醬比較沒那麼黃,比例上有做些調整,蛋黃比例較低,奶油也有減些量,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堪西啦,但這家的瑪芬麵包,卻是十分美味,我很喜歡吃這道料理時,切開水波蛋,享受蛋黃流出後與荷蘭醬汁融為一體的過程,然後再分切成小片,醬汁與烘烤過的瑪芬麵包香氣,還有火腿片的鹹味,整個在嘴裡迸發。

B餐點-斑尼迪克蛋近拍,2010年,繼續征服斑尼迪蛋的旅程。

附餐飲料,附餐飲料,冰焦糖拿鐵及熱卡布其諾,它的杯器很特別,是台灣宜龍Eilong製造的雙層玻璃杯,簡單好看,咖啡也泡的很好,有呈現出該有的咖啡味,奶泡也很綿密細緻。

店家在每個座位區附近都有插座,但店內目前沒無線網路,未來應該會設吧,餐點附的是$120元內的飲料,看了一下,咖啡類的話只有熱美式咖啡、熱拿鐵及熱卡布其諾在守備範圍內,冰的都是要加價的,所以我這份早餐加冰焦糖拿鐵,價錢$210元,份量上也還好,BGM是法文歌曲,跟空間很搭配,就當成享受店內氣氛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 看起來好有質感的一間店喔~!
    從網路上的徵人啟事連了過來看一下~ 原來是十月剛開的呀
    還真想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52 AM)

  2. 感謝您對白色驢子的愛護~
    穿黃Polo衫的那不是老闆啦!是本店的幕僚人員
    只是長的太穩重些..
    假日仍是無法訂位,因為本店….很小一間
    那天是因為…客人先跑進來點餐,然後又跑出去停車
    不好意思,讓您小小誤會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27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