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豆花綠豆王

台南‧豆花綠豆王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109316
地址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613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公休日  :周日
電話    :06-2743815
停車    :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11
GPS: 120.13.42 23.0.0
價目表  :網誌有

靠近東豐路與小東路口的交叉口,這裡有間在地人的冰品店,店名叫豆花綠豆王,開店至今有20多年的歷史,從原本較後方的東豐路搬來這裡。

雙店面的寬度,一邊是廚房及櫃檯,另一邊則是座位區,座椅是有復古情調的木桌椅,另外還有提供批字算命,維持的還算乾淨。

來這裡外帶的街坊鄰居也不少,晚上在顧攤的是第二代,第一代的阿媽會在旁邊座位上揀選食材,店裡賣的涼水甜品種類蠻多的。

後來點了碗綠豆杏仁豆花及綠豆湯,它的豆花口感是類似於汕頭豆花的那種硬綿口感,跟安平豆花那種細軟,入口即化的豆花有很大的不同,多了種紮實的感覺及飽滿的豆香味。

綠豆湯含粉角,$20元,很便宜,阿美的是$25元,不過量多很多,真的是佛心來的。它的綠豆煮的較沒那麼碎,比較有顆粒感,所以綠豆湯喝起來也較不會那麼沙,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阿美的那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阿美是指在西門路有一所國中的對面那家嗎?店家的綠豆湯煮得很爛,但裡面仍有顆粒狀的和破碎狀的綠豆,口感有層次!湯的顏
    色濃到不行~每湯匙翻騰而起的綠豆沙都像在喝味增湯一樣,好喝!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每口的餘味都帶點健素糖的味道…太
    神奇了!最近天冷吃店內的圓仔湯也很讚!!這間綠豆王改天去試試!很喜歡吃豆花^^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3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