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築地專賣壽司

台南‧東區 築地專賣壽司 龍山店 since 201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1-07-400/
地址    :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電話    :06-2900606
消費時間:2010.11
GPS:120.13.21 22.58.58
價目表  :網誌有

2006年在東門路二段221號開業的築地壽司,經營幾年下來養出了一群固定食客,假日時常大排長龍,惟該地點實在太難停車,2010年魏老闆於是在附近的龍山街開了分店,著眼於這間透天店面旁邊是世界帝心與世界帝標的大樓建案,人口眾多。

店面跟東門路的本店一樣,透明的外觀,可以從店外的玻璃看到板前師傅工作的模樣。

走進去後,店員有志一同的喊了歡迎光臨,櫃檯及廚房都位在門口處。

築地的魏老闆曾在高雄福華飯店及高雄的幕府壽司工作過,目前則常駐在龍山店,包含他在內這裡共有3個壽司師傅。這空間規畫很巧妙,板前、流理台及櫃檯連成ㄇ字型,而且流理台還是面入口處,還好它整理的十分乾淨,只是相對的就少了那種食客可以邊跟師父交流,邊欣賞師傅有條不紊,一板一眼捏製壽司的那種樂趣。

繞過隔屏後就是座位區,長條型的空間,裝潢時的三道長條木作,讓視覺可以從店前方的天花板、角落及腰際一直延伸到後方,用餐區的光線則有間接層板光源、崁燈及餐桌上方聚光燈,整體來說光源平均,空間明亮,但反而稍微削弱了spotlight的作用。

這排力漢建設的尚富建案,當初有社區及店面式,售價不斐,但用的設備也不low,廁所裡用的是德國進口Villeroy & Boch的衛浴設備。

跟本店一樣,菜單上分為一般壽司及限定壽司,建議人多的話可以點份綜合或總匯壽司,再點些限定壽司,嘗嘗當季從日本空運來台的食材。

旗魚、鮪魚及鮭魚組合成的綜合生魚片,新鮮好吃溫度適中,沒有冰得太透的僵硬感。

綜合握壽司,由14枚壽司組合而成,各種不同食材呈現出來的色彩,光看就是一種享受,有生魚片、蝦、蟹肉、玉子、明太子、豆皮壽司…等,種類紛雜但可看出店家師父對各種食材的掌握程度。



中間有一道是炙燒料理,略帶油脂的魚肉經過烘烤後,帶出的脂香味,讓人回味無窮,酸味稍輕的壽司醋飯,可以讓新鮮魚肉本身的甜味充分展現,不會被搶了主戲。

鮭魚卵壽司,限定版的,6枚300元,晶瑩剔透的卵皮入口即化,食材天然溫和的口感與醋飯也結合的相當完美。

另外也點了碗味噌湯,湯裡有豆腐小魚干還有大片海菜,雖然才20元,但該有的湯料都沒少,在享用略為偏冷的握壽司之餘,嚐幾口熱湯暖胃也很不錯。

築地壽司新店雖然才剛開沒多久,但用餐時間客人已經不少了,廚房旁有設食物升降梯,二樓也有用餐空間,但尚未開放,上菜速度很快,平均點完菜的20分鐘內菜就全上齊了,在舒服的店內空間,邊用餐邊聽著BGM裡的古典音樂邊享用握壽司,是十分特別的體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得不說~品質不穩,態度尚可,有一吃到豆皮壽司那皮豆皮乾澀沒味道,結帳問了服務員也是愛理不理的,但還是生意很好

  2. 店名不是" 築地 " 嗎?
    不知道新分店有沒有隱藏版菜單:)
    好想吃他們的散壽司~~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09 AM)

  3. 綜合生魚片幾片薄薄的三寶魚片
    部位也一般
    以200的價位顯然太空虛
    台南果然還是個日本料理的沙漠呀!!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0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