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阿隆黑輪

台南‧東區 阿隆黑輪 since 198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1-02-4378/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03巷口
GPS:120.13.26 22.58.50
營業時間:10:00-17:00(賣完就收)
公休日:農曆十七
消費時間:2011.01
價目表:網誌有

2016.05 老頭家已退休~

00001083.JPG 00001084.JPG 相片 2016-5-24 15 11 13.jpg  

2011.01

menu.JPG

在崇學路上,有間在地的炸黑輪攤,開業30年,外觀十分簡陋,最早時只有竹竿及木造屋頂,後來才加強另搭了鐵皮。

店外觀,側面.JPG店外觀,正面.JPG

與對面的銀座日本料理 (後記:現為玉山銀行)相比,一現代一在地,有著強烈對比,但每到營業時間,四方饕客就會自動來報到。

店外觀,對面是銀座.JPG

店內座位不多,中午到下午通常都是客滿,要跟其他人併一下桌,來吃的客層主要以附近街坊為主,不少是有點年紀的中年人。

店內座位.JPG

攤位上工作的一家人,其實以前也沒放阿隆黑輪的價目表,不過放上去後對客人來說也方便多了,阿姨會用便條紙記下哪桌點的哪些食物。已經白髮的阿伯仍會每天到店內工作,他會顧著那油鍋,檢視油溫,再將炸好的食物夾給旁邊分切裝盤。

攤位上的一家人.JPG攤位上,阿伯炸黑輪.JPG

剛炸好的黑輪、天婦羅、黃金魚蛋、香腸夾起後晾在網篩上,香氣四溢。

油鍋上剛炸出來的.JPG

從早上10點開始賣到下午2點,玻璃櫃內的食物已經所剩不多,像米血、大腸都沒有了,黑輪、天婦羅是招牌食物,準備的量稍多一些。

櫃檯內的食材,所剩不多.JPG

最後點了黑輪、天婦羅、大腸頭、香腸,還有腸仔菜頭湯,湯頭讓人驚奇,除了菜頭外,還加了柴魚,甘甜清香,其實它關東煮大鍋也有一些煮物,不過它是整枝含竹籤下去浸的,個人覺得像現代的用方形鍋,只讓食物的部份煮熟的方式會較好。它的炸物裝在自助餐盤上,火候控制的很好,不同於烤的方法,食物多了股油香味,外皮也很薄脆,桌上放著新化老店,成功醬園的醬油膏及辣椒膏,新化有另一家老店東成醬油,大部份台南店家都會用這兩家的醬油膏,適當的甜度也提升了食物的滋味。

下午茶,炸黑輪甜不辣大腸頭黃金魚蛋烤香腸,腸仔菜頭湯,成功醬園.JPG

這家很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它是用炸的,不過它食物其實是熟的,用炸的算是加熱的方法,大部份的攤子都用烘的,在台南說到烤黑輪,最出名的就體育公園旁的阿輝黑輪,說到炸黑輪,就是崇學路上的阿隆黑輪了,有空來體驗一下在地人的下午茶吧。

在地人下午茶.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是我記錯了嗎?
    體育公園的阿輝,我記的黑輪也是炸的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