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謝宅美食趴 5

2011.01.31,謝宅美食趴 5  彩虹來了

晚上在彩虹來了,由花蓮米厝作東,買了網購超夯的好食光果醬,另外還買了家樂福法國麵包及小葉布丁的法國麵包,小葉布丁還大方的贊助National烤箱一台,促成晚上的這場PK大會。

1.JPG

果醬共有黃檸檬凝乳、威士忌柑橘、春日野莓、草莓歐蕾、野莓歐蕾5種,本來還有新口味,只是運送過程中塞在路上了,就先由這5瓶打了頭陣。

2.JPG

掀開白紙,原本是要採blind test,不過從外觀就看的出來哪個是家樂福,哪個是小葉布丁的啦,因為小葉的師傅忘了劃刀,所以法國麵包沒有表面切面,更增添幾分神秘感。

3.JPG

接著由朋友持刀先切下剛好可以放到烤盤的3段,然後再噴些水,讓麵包可以在微波的過程中加熱完出爐仍保持一定程度的溼軟,不會過於乾硬,這也是麵包師傅教授的技巧。

4.JPG

烘烤過程中這台烤箱的加熱燈還會一明一暗,麵包的香味不久就充滿在彩虹來了的店內,出爐後大家取了麵包,就開始抹果醬啦,拍照的聲音也此起彼落。

5.JPG6.JPG7.JPG8.JPG9.JPG

分別取了5塊麵包,抹了5種不同口味的果醬,放在這塊同樣普羅的木砧板上,還真有幾分架勢,拍完照的同時,立刻就有5隻手伸向前,取走了仍有點燙手的麵包,我分別試了家樂福的及小葉的麵包口感,家樂福的較硬脆,但耐嚼,小葉的麵包內蕊較酥軟,卻能充份吸收果醬的美味,比較適合搭配,每個人的口味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待過國外的人,像謝宅小五夫婦就一致認為,家樂福的麵包比較像國外吃到的略為乾硬的口感,果醬的部份我則是喜歡草莓歐蕾及野莓歐蕾,開罐時便聞得到濃郁的甜香味,而那種香草卡士達和野莓、草莓,融合在一起的口感很迷人,在層層的奶油甜味下,卻仍又吃到到新鮮水果的微微酸甜味,不想吃太甜的可以選更純粹的春日野莓,而這罐用溪底遙無毒帝王柑、無毒柳丁、18年典藏威士忌、檸檬汁及冰糖熬煮出來的威士忌柑橘,綿長悠遠的威士忌香味,也虜獲了不在在場人的心,在場眾人最早接觸的,其實是黃檸檬凝乳,也是好食光的熱銷款,用黃檸檬、法國進口奶油、糖、新鮮雞蛋製成,甜中帶出的水果酸味,在初次品嘗時就讓人驚嘆不已。

10.JPG

過年前的聚會,也替2010年劃下完美的句點,在這一年裡,在謝宅主人的號召下,有許多在地老台南、島內移民的新台南人,漸漸的聚在一起,集合起來,以民間自發的力量來愛惜這塊土地。正興街在官辦的淺草青春新天地市集落成時曾一度出現曙光,但最後又沉寂下來,但之後這2年來,透過民間自力的西市場謝宅、佳佳西市場旅店的成功改造後,吸引了台北來的年輕品牌,彩虹來了進駐後,加上與Lingo,及在地老水果店泰成的互動下,讓這老城區多了一些年輕的氛圍,也讓人文內涵更加豐富,不久的將來,農麗的府城‧農舍及小葉布丁也將在正興街展店,南門路的草祭結合奉茶也將拓展空間,開山路近府中街口,原診所的老房子也將以藝廊的風貌重生,2011年的台南,精彩可期。

11.JPG

結尾時彩虹來了的主人,送了一個小禮物及一張新年賀卡,打開來開很有意思,是小抱枕,不過一般正常版的枕頭頭套,彩虹來了也是有在販賣的喔,回到家,不論是進到客廳或上到臥房,看到床上彩色的頭枕,想必讓回家變成更溫暖的一件事。

彩虹來了小禮.JPG

節錄自好食光網站,【好食光 生活廚房】的源起:料理對我而言是從吃感受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文化間的真摯情感交流;是療傷的一個儀式。我希望我能帶出去的是讓人從料理重新體會「好吃」的經驗,回到純粹的原點:好食材、好信念、簡單烹調。一起擁有美味好食光。

好食光 生活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KeyaKeya
臉書 keyakey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