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第三代虱目魚丸

台南幾家賣虱目魚丸湯出名的,都源出同門,第一代創始人劉清泉最早是推著手推車,沿街敲著鐵碗叫賣,到了第二代劉甘委、劉龍雄兩兄弟,分別開了自己的店面,弟弟劉龍雄的店就是忠義路首廟天壇巷口,阿霞飯店附近,只賣早上的那間,而且也只賣魚丸湯,哥哥劉甘委的店就是中山路巷內的那間阿川,昔時市政府仍在民生綠園時,每天清早,阿川的用餐人潮多到排到店外,第三代長大後,中山路巷內老店轉手給徒弟蔡昆泰經營,老大劉永順則在開山路另外開了永記,妹妹劉秀珠則在府前路開了第三代。

logo.JPG

價目表.JPG

店外觀.JPG

老店新開,店面明亮,填單點餐的方式,也很適合外地來的觀光客,劉家第三代開枝散葉,也從魚丸湯演化出了多種魚料理,目前只有天公廟的魚丸湯店仍維持單一料理。

店內座位.JPG

廚房內外包含外場共有6、7人,餐檯上的不銹鋼格櫃裡,放著脆丸、蝦丸、肉丸、蒸餃、粉蒸,還有用透明罩圍住,整體廚房環境整理的很乾淨。

廚房內的工作人員.JPG

適逢春節假期,這裡又臨近孔廟文化園區,來這裡吃的比較多觀光客,中午時間,不只店內,連騎樓座位也滿滿是人。

肉燥飯,加了塊醬瓜,肥嫩的肉燥澆在白米飯上,沒幾口就扒完了。如果要口感豐富點的,也可點魚鬆肉燥飯,即舒爽又解膩。

午餐,肉燥飯.JPG魚鬆肉燥飯.JPG

另外點了幾道小菜,像是燙熟後再佐以肉燥滷汁的乾魚皮及脆Q的粉蒸,滑溜美味。

乾魚皮.JPG

粉蒸是指某一段的豬腸,很多北部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咬起來既脆又彈牙,至於某些店菜單上會有的生腸,則是母豬的輸卵管,咬起來的口感又是不同滋味,裹了薄粉後再沾些肉燥醬汁,也是很多老饕的首選,不過若把正確的部位大方的寫出來,恐怕很多人就會退避三舍了。

乾粉蒸.JPG

綜合湯$90,用虱目魚背骨加上蔬菜熬煮的湯頭,喝起來鮮美味甘,裡面有魚肚、魚皮、粉蒸、蒸餃及三色魚丸,店家的湯料都是自家製作的,而且不加硼砂,口感十分彈牙,還有束冬粉,非常豐富。

綜合湯.JPG

電話:06-2209539
營業時間: 06:00–14:00
消費時間:2011.0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生長不是腸子唷 是母豬的輸卵管
    版主回覆:(02/15/2011 12:18:46 AM)
    謝謝提供資訊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