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同路上的「小南國榮肉燥飯」虱目魚皮、魚腸料理~台式飯桌仔!

大同路、府連路間的三角地帶,屬於舊時的小南門城外,如今則匯聚許多在地的小吃、美食,從森茂碗粿、小南米糕、上富排骨飯、信義炒鱔魚、山美鄭記碗粿、嘉義廖火雞肉飯、古早味鍋燒意麵等,都聚在這方圓兩百公尺的範圍內,而「國榮肉燥飯」也才其中。

DPP_9122.JPG

位在大同路與府連路間的三角地帶,國榮肉燥飯是以鐵皮搭建的簡易店面,扛棒不是很明顯。

DPP_9118.JPG

攤位上會擺著一些青菜和鮮魚料理,客人只需要跟店家吩咐要哪些即可。

DPP_9121.JPG

和市區其他的飯桌仔相對來說,這裏的菜色不多,畢竟人手比較少,但都是選用當天採買的食材現炒,而且不會一次炒大量,而是快沒了才現炒補充!

DPP_9123.JPGDPP_9126.JPG

旁邊的兩個鍋子裏放著招牌的肉燥,站在這裏就可聞到股香味,檯面上放著大大小小不同 Size 的碗,因為它的肉燥飯可做大、中、小碗,另外鮮魚湯、魚丸湯用的也不同,所以就擺了這麼多了。

DPP_9124.JPG

環境老實說不怎樣,樑柱上的字都已經掉漆發黑,餐檯也因為長年使用,有不少油漬,會來這家吃的大多是附近的在地人,年輕人很少。

DPP_9130.JPGDPP_9127.JPG

晚餐就點了肉燥飯、燙青菜和魚皮湯解決,簡單說~這是一間怕胖的人勿近的在地小吃!XD

DPP_9129.JPG

肉燥飯,是會發亮的全肥肉肉燥,再撒了些香菜,那種香會一直鑽進身體裏~這種不含瘦肉的肉燥是我記憶裏的肉燥飯,將肉燥與白飯攪勻後,肉燥的油香融入雪白的米飯中,入口即化,吃完嘴角還會流油!另外因為肉燥是用澆灌的方式澆到白飯裡,所以碗邊多少都會沾染上肉燥湯汁,手指摸到時會立刻像裹了膠水般黏呼呼的,通常我不會管它,先解決食物再去洗手即可,飲食裏總是記憶先行,也因為這樣我吃爌肉飯時,都會覺得混身不對勁。

DPP_9131.JPG

晚上空心菜沒有了,剩下菠菜和大陸妹,炒了菠菜,上面淋了招牌的肉燥,一口青菜、一口肉燥,油汁跟青菜湯汁交融的那種感覺很美妙,重點是它的菠菜不會炒的過老或會苦尾。

DPP_9132.JPG

最後還有一碗新鮮處理的虱目魚皮湯,切成小片的魚皮,滑嫩可口。

DPP_9133.JPG

這家的老闆雖然忙,但十分親切,雖然沒寫單,但會照看到每位客人,先來後到的次序很清楚,點菜、送餐和結帳時,也都會臉帶微笑,得空時還會和店內的老客人聊個天。

DPP_9128.JPG

小南國榮肉燥飯

國榮肉燥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1段142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國榮的肉燥飯那肥肉的油香搭上超多的香菜,端上來時真的馬上促進食慾了~米粒澆了肉燥汁整個很順口!不過可能是我比較重口味吧~覺得他的肉汁稍淡了些

  2. 台南的肉燥超好吃
    後來北上念書,端上的肉燥飯都讓我很想翻白眼….
    同學都罵我挑嘴
    後來有次我買了一斤肉燥上去分同學吃
    他們說超好吃,只是口味有點偏甜: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