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玉置麵包 Tamaki Boulangerie

台南‧北區 玉置麵包 Tamaki Boulangerie since 201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5-03-2489/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路578號
GPS:120.12.24 23.0.48
電話:06-2825538
營業時間:09:00-19:00
消費時間:2011.04

鄭子寮與東區的虎尾寮一樣,格局方正,透天建案林立,住家一多,自然餐館、飲料店就多了起來,尤其是育德路,更是飲料店的兵家必爭之地,未來這裡在好市多加持下,應該後市也頗看好。

2010下半年時,這裡開了間截然不同的麵包店,沒有特價3個50元的布條或過多繁雜的資訊,人行道上,5月春天,爽朗的一樹綠意,白色典雅的鄉村風,讓許多的過路人眼睛為之一亮。

店外觀2.JPG

店名玉置麵包 Tamaki Boulangerie,玉置是老闆的名字,他本身是日本麵包師傅,跟老闆娘結婚後定居台南,開了這家麵包店。

店內麵包櫃.JPG店內空間.JPG

Boulangerie法文指的則是專賣法國麵包的店,像長棍麵包、雜糧麵包…等,另外有時會看到Viennoiserie,指的是賣法式小麵包的店,若是Pâtisserie則是以糕點為主的店,而法文麵包的總稱則是Pain這個字。

潔淨亮白格子窗裡,排列的整整齊齊的法國麵包與鐵盒方糖罐,即使只是經過,都會覺得心情愉悅。

bread window.JPG

當然店內以現作麵包為號召,但另外還有賣咖啡,進來的時候,2張小餐桌都坐了人,是一家人,一家三代,邊吃著麵包,喝咖啡,邊跟老闆娘閒聊。

店內座位.JPG

即使以後長大離開了這裡,每次想起台南的生活,小朋友心裡浮現的一定是Tamaki Boulangerie前的小路,還有童年時,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起在白色漂亮的房子裡,一邊嗅聞著咖啡的香氣,一邊享用美味的麵包和蛋糕吧。

店內空間2.JPG

身為麵包師傅,又是日本人,店內整理的乾乾淨淨是基本分數,另外許多食材原料,像麵粉、奶油、糖之類的,有些日本進口,有些由其他國家進口。

櫃檯,進口方糖.JPG日本進口日清麵粉.JPG櫃檯,馬卡龍塔.JPG

像是冰箱內林林總總的乳品、乳酪、火腿,看來就像個聯合國,有戀人職奶、味全純鮮奶、林鳳營鮮奶、農民世家鮮乳、花蓮無毒農業65°C秀姑巒溪鮮奶、德國進口優格、帕瑪切片生火腿、康內貝爾乾酪、布瑞乾酪、路其鵝肝醬、比菲多優酪乳鐵飲品,其中花蓮的65°C秀姑巒溪鮮奶頗受好評。

milk-戀人職奶、味全純鮮奶、林鳳營鮮奶、農民世家鮮乳、花蓮無毒農業65°C秀姑巒溪鮮奶、德國進口優格、帕瑪切片生火腿、康內貝爾乾酪、布內乾酪、路其鵝肝醬、比菲多優酪乳鐵飲品.JPG

廚房內老闆與助手、老闆娘,正在察看烤箱,從左邊的門可看出來,這裡原本是車庫,車庫變身廚房。

玉置先生的目標是讓店維持不變,能長久的經營下去。「知道人生的光輝是從哪裡而來,是一件幸福的事。只有認真對待每一件事的人才會發出這樣的光輝」

廚房,日本師父.JPG

玉置麵包店內賣的種類很多,除麵包外還有蛋糕,大致繞了一圈,看到的有,法國麵包、法式白餅乾、義大利蔬菜披薩、炒麵麵包、炸蝦排麵包、重奶油海綿蛋糕、葡萄麵包、原味、戚風、楓糖可頌。

bread-葡萄麵包.JPGbread-原味、戚風.JPGbread-法式白餅乾.JPG
bread-法國麵包.JPGbread-日式方塊、心形土司.JPG

bread-義大利蔬菜披薩、炒麵麵包、炸蝦排麵包.JPGbread-重奶油海綿蛋糕.JPGbread-咖哩可樂餅、日式炸豬排三明治、玉米鮪魚起士、玉米麵包、火腿卷.JPGbread-竹山蕃薯麵包、mini全麥土司、養生雜糧麵包.JPG

bread-楓糖可頌.JPGbread-炒麵麵包、炸蝦排麵包.JPG

冷藏櫃裡的則有千層蛋糕、馬卡龍、波士頓派(藍莓、芋頭)。

bread-蛋糕塔、馬卡龍.JPGbread-波士頓藍莓、芋頭.JPG

種類以這種個人麵包工作室來說,算蠻多的了,繞了一圈,最後選了法國麵包、重奶油海綿蛋糕、義大利蔬菜披薩、炒麵麵包、馬卡龍及千層。

義大利蔬菜披薩的餅皮是薄脆的傳統作法,加上蕃茄的酸甜風味,如果買回家可以微波熱一下相信風味會更佳。

吃-義大利蔬菜披薩.JPG

馬卡龍,一枚20元,很便宜吧,所以一次將櫃上有的口味都買下來了,坐在咖啡館裡時,放在玻璃杯內,五顏六色十分漂亮。

吃-馬卡龍.JPG

不過跟朋友拿起來端詳了一下,表面並沒有糖霜層的清亮光澤,另外它裡面的內層,有些硬的像糖果般黏牙,有些則像失去了靈魂般空洞,呈現不出該有的細緻口感。

吃-馬卡龍,碎了.JPG

「好吧,一顆$20元與$80元的差距就在這了。」

吃-馬卡龍近拍.JPG

重奶油海綿蛋糕則搏的在場人的好評,鬆軟中帶有奶油香氣,切個幾片,很適合下午佐茶。

吃-重奶油海綿蛋糕.JPG

千層蛋糕,它的作法跟深藍的不同,是小山丘式的漸漸隆起至中心,有點像圓錐,深藍的則是一層層等高的圓柱,從側面看,層數堆疊的線條就像幾何藝術品,另外,刀叉切下去時仍很有骨氣的挺立著,玉置的千層蛋糕,刀子劃到一半它就跪地求饒了,在口感層次上的變化,就不消說了。【深藍 樂勝】

bread-千層蛋糕.JPG

「好吧,一份$70元與破百元的差距就在這了。」

吃-馬卡龍、千層.JPG

今天同行的有鱻魚店的日本友人小林,除了重奶油海綿蛋糕外,也對炒麵麵包讚不絕口,直說能在台南看到日本的特色麵包感覺十分奇妙。

吃-炒麵麵包.JPG

總之,檯面上的很棒很好吃,但冷藏櫃裡的還可加強,對了,門市小姐親切又美麗喔。

深藍咖啡館 https://boylondon.tw/2010-11-10-3237/

玉置珈琲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95768916
玉置麵包 https://boylondon.tw/2011-05-03-248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可以去長榮路2段那邊有一家也是做毆包的麵包店(奶油鼻子),他家的法國長棍和可麗露都很正點喔!!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麵包店,因為我的嘴巴很挑,他家麵包和我去德國吃得很像,你可以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7/11/2011 12:07:33 AM)
    好的,謝謝!

  2. 謝謝你分享了這麼棒的一間店~
    我也是很喜歡探索台南美食的人
    有機會可以認識交流一下喔^^
    版主回覆:(05/06/2011 02:04:30 PM)
    你好,歡迎加我臉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