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跳舞的羊

台南‧跳舞的羊 since 2008

logo.JPG

葉大維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8-10-296/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59號
GPS:120.12.39 22.59.34
電話:06-2285239
營業時間:12:00-21:00,周一營業至18:00
消費時間:2011.08
停車:路邊收費停車場
公休日:無
無線網路:有
臉書:跳舞的羊
價目表:店閱

跳舞的羊位在衛民街與萬昌街口,我親戚家住附近,以前這裡還沒拓寬前路很小,可以在附近街道巷弄鑽繞,拓寬後許多人嗅到商機,先是Galoop老闆租下了幾間店面,後來波哥也進來了,潮店一間間開,這裡就搖身一變成了逛街區域。

這棟其實是老房子,旁邊拓寬後留下的地成了停車場,格子不多,但很搶手,原本的收費口不在屋旁,後來將一樓廣告拆除,開了小窗當收費口,跳舞的羊老闆就在裡面烘豆兼當收費員,十分有趣,走過的路人也可聞到咖啡香。

店外觀,旁邊是收費停車場.JPG

雖然位居要道,但實它的門面算低調的,不少人不知道這裡有咖啡館,只做了個小扛棒,反而隔壁的湯婆婆比較明顯。

店外觀.JPG門口.JPG

裡面的裝潢也走清爽簡單的路線,燈光也十分溫暖,四周牆面放了不少老闆蒐藏的器具,店內大概有10多個座位,聽著店內播的音樂,一邊做著自己的事情。

DPP_13501.JPG

店內.JPG

DPP_13516.JPG

DPP_13515.JPG

理著小平頭的老闆大維,正在用虹吸壺煮著咖啡,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摸索咖啡,出社會後做過別的工作,然後回台開了這家咖啡館,店名的意思則來自咖啡的起源地的一個古老典故,西元九世紀左右時,衣索比亞的卡法鎮(kaffatown)有個叫卡爾弟的牧羊人,有一天發現自己飼養的羊群忽然興奮的整晚不停地蹦跳,持續了好一些時日,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就開始觀察羊群行為,最後發現羊原來是吃了一種紅色的果實所致,這紅色果實就是最早的咖啡原生種,他食用後也變得精神奕奕,漸漸的這發現就傳開了,一直演變到現今世界各地蓬勃發展的咖啡文化。

老闆葉大維.JPG

店內也有賣自烘的咖啡豆及器材,如果有問題都可請教老闆,他會很熱心的解答。

DPP_13510.JPG

坐下後老闆就會送上一人一杯的冰釀咖啡,請客人喝,裝在EXPRESSO小杯子裡,採冷泡方式,浸了4個小時,沒有苦味,很順口,均衡的口感。

送,冰釀咖啡.JPG

大維過來介紹了一下亞洲、非洲及美洲豆的特性,我們三人分別點了印尼爪哇的珍比特莊園咖啡豆(Jampit),衣索比亞耶加雪菲(Yirgachaffe)及一杯冰拿鐵。

冰拿鐵.JPG

珍比特入口滑順酸度低,然後就轉化出了甘味,有一點蜜糖香。

瓜哇珍比特莊園.JPG

耶加雪菲則帶點果酸味,口感較為厚實。

耶加雪夫.JPG

店內還有供鬆餅,也點了一份鳳梨杏片鬆餅,它是將鳳梨切片填在鬆餅糊裡再烤出來,烘烤過吃起來,有一點點的鳳梨酸度,配著咖啡吃時,可以自在的享受下午時光。

鳳梨杏片鬆餅2.JPG

店內2.JPG

咖啡.JPG

上廁所時可以到後方看看,那裡仍保留了老房子的痕跡,磨石子地板及廁所,但十分乾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