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諾亞方舟(2)

台南‧東區 諾亞方舟 since 2005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2-09-26-867/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1號
GPS     :120.13.16 22.59.41
營業時間:08:30-02:00。brunch time:08:30-11:00(每日)
公休日  :無
電話    :06-2381399
停車    :大學路長榮路口特約停車場,免費2小時
消費時間:2011.07
無線網路:有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noah2381399
臉書:Noah’s ark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
價目表  :網誌有,10% plus

諾亞方舟之前的介紹請詳另篇文章,今天是來吃七夕情人節的大餐。

最近台南市政府舉辦了一個Hello!愛情城市,台南七夕嘉年華的活動,從7月開始為期1個月,以大大小小的展覽及活動來鋪陳出8/6(六)七夕當天的大遊行。

283335_202826833104830_100001325430777_534112_3437979_n.jpg

而異國料理齊聚的大學路18、22巷則被擇定為特色巷弄,入口設置了意象標誌,因為裡面從日美法義的料理都有,而且有不少是有庭院的老房子,加上老樹,走進來後步調就會慢下來,不過以現實面來說,這裡最好的是因為大學路與長榮路口,有地下停車場,而大學路與勝利路口,也有地下停車場,畢竟會走進來這裡吃飯的,我想會開車來的不在少數。

七夕愛情城市.JPG店外觀,七夕.JPG

從入口一進門後,毛哥就迎上前來,打了聲招呼,帶上了位子後,服務生過來介紹餐點,毛哥說他之前則做了些調整,請來曾在新加坡御廚郭文秀(Justin Quek)旗下餐飲團隊工作過的廚師來任職。

「現在的台南,中價位的餐廳漸漸多了起來,我希望諾亞方舟未來能朝向精緻的路線邁進,加入法國料理的手法,與其他餐廳做出區隔。」

諾亞方舟的用餐環境十分舒服,有室內、室外兩區,的確很適合悠閒、輕鬆的用餐,享受氣氛,而Justin Quek走現代法國菜路線,調味上多以新鮮香草料及橄欖油為主角,在健康的主軸上,又能兼顧法國料理的高雅精緻,也蠻適合現代人的,所以對今晚的晚餐也十分讓人期待。

今天七夕是餐廳的大日子,大多數的餐廳都會推出訂製菜,諾亞方舟的桌上也擺了許多鮮花,裝在透明水杯裡,讓用餐時更有情調及氣氛。

每桌上都有花.JPG

服務生首先送上的是麵包,由法國麵包及雜糧麵包組成,可口的雜糧麵包裡夾了堅果、桂圓,附上的則是飽含清鮮香氣的鯷魚羅勒沾醬。

法國麵包+雜糧麵包(堅果+桂圓).JPG

也替客人倒了礦泉人,義大利進口的S.PELLEGRINO,看著水從綠色玻璃瓶內緩緩流入到杯子裡升起的小小氣泡,就好想立刻飲下那種冰涼感。

S.Pellegrino大方送.JPG

不久後則是送上了前菜,前菜是考驗主廚的搭配功力,尤其是三道式的,要考慮到味道濃淡的轉折,味覺層次的變化及食材的多元性,但是看到諾亞方舟的前菜就讓人覺得頗有新意,從左至右分別是焦糖蘋果蟹肉慕斯、咖哩可麗餅、香草巧克力北海道干貝,不論是水果甜味中浮現的蟹肉,可麗餅捲搭配的濃香咖哩醬還有讓人驚奇,沈在巧克力泡沫中的干貝,都讓人彷彿經歷了一趟味覺的旅行。

前菜,焦糖蘋果蟹肉慕斯、咖哩可麗餅、香草巧克力北海道干貝.JPG前菜,焦糖蘋果蟹肉慕斯、咖哩可麗餅.JPG

一般賣中高價餐點的,比較不會注重湯品的變化及選擇,大多是端出安全係數高的,像南瓜、奶油、蘑菇去搭配,比較有心的會做卡布其諾,今日晚餐的濃湯是主廚精心調配的紅酒田螺櫛瓜湯,這就是台南少見的。

紅酒田螺節瓜湯.JPG

明蝦天婦羅芒果沙拉佐檸檬水果醋,上桌時服務生特別交待,蝦子是現炸的,別放涼了,這種熱菜配上涼底的水果沙拉,冷熱雖然讓品嚐時的味覺有停頓,但那蝦子炸的薄黃酥脆,吃完蝦身肉還不過癮,一定要吮一下蝦頭膏才爽。

明蝦天婦羅芒果沙拉佐檸檬水果醋.JPG

前面吃完已經有點份量了,但主菜的精彩更是不能錯過,晚宴的主餐有3種選擇,龍蝦、牛、羊肉,毛哥特別推薦說,龍蝦不只是過鹹水來的而已,更是搭飛機的,不吃可惜,就點了龍蝦及牛肉,主廚對於龍蝦的作法是白酒煎過後,利用高超的刀工將蝦肉完全剔出,最厲害的是蝦螯及尾肉也保持原狀,客人完全只需安心的享用這甜美鮮嫩的肉質,完全不用沾手,龍蝦的蝦膏主廚則將它結合義大利黑長米做成了燉飯,飯粒完全吸足了龍蝦的原汁,加上長米帶有嚼勁的口感,配合Q彈的蝦肉及香濃的蝦汁,完全不浪費這龍蝦的精華。

白酒煎波士頓龍蝦搭義大利黑長米龍蝦汁燉飯2.JPG

龍蝦的佐餐酒點了單杯白酒,來自南美的智利白酒,品種是卡本內蘇維翁,甜美爽口,又富有輕柔的果香。

白酒煎波士頓龍蝦搭義大利黑長米龍蝦汁燉飯.JPG

牛肉則是美國進口的安格斯穀飼牛,選用肋眼部位,用爐子烤過的炭香味很明顯,上面也印上了烙痕,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爐烤過的味道,牛肉底部有蔬菜、馬鈴薯,讓吃肉的時候不會那麼膩,它的醬汁加了紅酒,但味道沒很重,帶有舒爽的酒香。

安格斯穀飼肋眼牛搭紅酒牛骨髓.JPG

搭配碳烤牛肉,也點了單杯紅酒,酒已經醒了,切了幾塊肉吃後,再嚐點酒,沒有絲毫的酸澀,帶出來的是酒的醇味。

其實一開始看菜單時就有注意到甜點,果然送上來時讓人眼睛一亮,甜點珠寶盒用的盤子是特地從國外進口的,大小剛好可搭配整套的甜點,這種對細節的堅持,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因為很花錢,但整體出來的效果是好的,甜點的組合有可麗露、馬卡龍、烤布蕾、桔子起士蛋糕以及各種小巧可愛的點綴糖果,顏色很繽紛,能充份表現出女生打開自己專屬珠寶盒時的那種雀躍心情。

珠寶盒,可麗露、馬卡龍、烤布蕾、桔子起士蛋糕.JPG

其中個人最喜歡的是可麗露,略硬又Q的外皮口感,裡層跟發粿有點像,同樣有點濕潤,但可麗露的內餡是微甜的風味。

用餐完畢,服務生還會替每桌客人拍張拍立得,再附在餐廳的明信片後方,十分的用心。

價目表

menu-情人節.JPG

諾亞方舟 https://boylondon.tw/2010-10-10-3282/
小方舟   https://boylondon.tw/2010-10-10-25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