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曲屋 咖啡專賣店

台南‧中西區 曲屋 咖啡專賣店 since 2003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9-03-39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緯街82號
GPS:120.11.56 22.59.2
電話 :06-2212208
營業時間:09:30-19:00
消費時間:2011.08
公休日:周日
停車 :不便
臉書:曲屋.咖啡專賣店

曲屋位在府緯街,離西門路蠻近的,外觀也蠻低調的。

DPP_0305.JPG

進去之後是個吧台,店內後方還有2個4人座的桌子,其中最後方的座位區,4把椅子是有情門的羅德列克,它跟一般餐廳椅不同的地方在於椅面特別寬大,有弧度,而椅座高度又較一般餐椅低些,坐起來十分舒服。

DPP_0336.JPGDPP_0335.JPG

不久後一些客人陸續進來坐下,跟老闆聊著天,這是一間有點居家風格的咖啡館,有10多年前咖啡館時期的氛圍,熟識的人很容易找到自己要的座位跟咖啡味。

DPP_0307.JPGDPP_0328.JPG

店門口附近的玻璃櫃上則放著蒐藏的Hario及一家已消失的Tayli廠牌的Syphon壺,老闆解釋早期的玻璃工藝還沒有那麼精良,所以杯身看的出一圈圈的紋路,仔細一看果然。

Hario、Tayli syphon.JPGDPP_0324.JPGDPP_0323.JPG

店內還有台La Marzocco的咖啡機,紅色的流線外形十分搶眼。聊著聊著,就點了幾杯咖啡,這裡有義式咖啡,也有單品咖啡,沒有餐點,老闆也和善的說他沒有限制外食,之前還有人帶北平烤鴨來吃呢。 

La Marzocco coffee machine2.JPGDPP_0329.JPG

先點了兩杯espresso,熱拿鐵

熱拿鐵.JPG

冰卡布

冰卡布.JPG

然後點了兩杯單品,磨完後拿了過來給我們聞香。

DPP_0313.JPG

瓜地馬拉新格蘭那達(Guatemala Nuevo Granada Estate),酸度均衡,特別的是有顯著的堅果香味。

瓜地馬拉新格蘭那達2.JPG

藝妓Geisha,這是隻有許多傳說及神秘色彩的咖啡豆,有人這樣說它,「如煙火般綻放的花香,在品飲的過程中不斷在口中綻放,帶有檸檬、柑橘、草莓般的汁液,讓它像果汁而不像咖啡。」的確很讓人難忘,跟夏威夷Cona一樣,聞過一次就會記得的香氣。

Geisha2.JPG

是一家價位平實,很值得來的咖啡館。

價目表

DPP_030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