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 Ciao Bella ristorante italiano

台南‧永康區 Ciao Bella ristorante italiano since 2011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9-04-4621/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2路403號
GPS:120.13.54 23.0.30
電話 :06-3128762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30
消費時間:2011.08
公休日:周一
停車 :家樂福停車場
網站:http://www.ciao-bella.com.tw/ciao/
臉書:Ciao Bella – ristorante italiano

價目表:詳官方網站

從中華路轉進中華2路後,這裡有一間位在大樓地下室的家樂福,這10多年來,發展出了不少新大樓、透天,住戶密度很高,餐飲業也不少。

4、5年前這附近也有間薇拉貝拉 Villa Bella義大利麵,最近則又開了一間新的義大利餐廳,叫Ciao Bella。

店外觀,晚上.JPG

這間特別之處在哪呢?這是一間義大利人開的餐廳。

Antonello.jpg

老闆兼主廚Antonello Petruzzianto 來自義大利南部的Puglia,之前在ClubMed工作了10多年,後來在普吉島工作時認識了在旅館服務,當過護士的台灣老婆Maggie,唐明珍,婚後曾經回義大利當過番茄園農夫,後來一起回台灣發展,一開始店開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是間物美價廉的家鄉義大利小麵館,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馬忠義還曾推薦過。

antonello 老闆.JPG

「是喔,那怎會搬來台南呢?」
「我家鄉在南義,來台灣後先在台北開店,但我不太適應過於溼冷的天氣,加上台北生活步調較緊湊,一直有想要搬遷的念頭。」

「今年年初跟朋友來過台南後,蠻喜歡這個城市的,之後拜訪過同樣也是台北搬下來的彩虹來了,覺得在這裡生活應該蠻棒的,就花了半年的時間,真的把店遷下來了。」

「我剛來台灣時嚇一跳的是,這裡的便利商店竟然有24小時的!!在義大利,午休的時間是整個下午,所以我們中午吃飯都會吃的比較慢,也吃的比較多,來台灣 後一開始我也對這裡人民的飲食習慣不太適應,這裡的人覺得,我只要點一份義大利麵或燉飯,就可以吃飽(笑),在義大利的話,通常是套餐式的,就是至少要有 沙拉、前菜、主食、甜點、咖啡,主食雖然重要,但份量是剛好而己。」

1.jpg

Ciao Bella店面內的空間蠻寬敞的,座位接近30個,兩邊的牆面都刷成了橘黃色,蠻溫暖的感覺。

店內座位.JPG牆上的畫.JPG

一旁的櫃子上還有賣義大利帶來的Mulino BLanco餅乾及CIRIO extra virgin處女橄欖油,另外還有一些他的蒐藏。這瓶橄欖油是萃取首批採摘的橄欖製成,是他調味的秘方,也是堅持的進口調味品。

店內櫃子,義大利來的Mulino BLanco國民品牌餅乾及CIRIO extra virgin處女橄欖油.JPG

櫃檯前面有個沙發區,沒事的時候Antonello會坐在這裡聽歌休息,店內的空間裝潢算是溫馨居家風格,沒有太過奢華氣派,Antonello說,這種店內約20來個座位,規模不大但提供各式家常料理的小餐館,在義大利算是最常見的。

櫃檯前的休息區,有接義大利節目.JPG牆上.JPG

他們9歲的小女兒樂樂很可愛,會講中英義3種語言,也會在店內幫忙及招呼客人。
「妹妹呀,妳們的店名怎麼唸啊?」
「Ciao Bella~」
「喔~那~那是什麼意思呢?」
「Hi~美女」(害羞的笑)

可愛的小女孩.JPG

店內的料理有開胃菜、義大利麵、燉飯及特色主食,另外還有甜點及飲料,有不少支他自己挑的紅白酒,還有檸檬酒,據說是義大利人飯後常喝的消化酒,及葡萄蒸餾烈酒,他說可以配合義式咖啡,有特殊的風味,他這樣說讓我想到以前當兵時喝的,阿比套維他露P或加伯朗咖啡。

老闆挑的酒.JPG

義大利麵則有蕃茄、橄欖油清炒及奶油3種,他認為台灣常見的義大利麵餐館,把很多配料放在一起炒,客人還可以自由選擇青紅白醬調味,自由度雖高但非常奇怪,他說,這應該是美式,甚至是台式的作法,聊了一會後,點了2道義大利麵、1個套餐搭燉飯及1個特色主食。

套餐有每日湯品、佛卡夏麵包和茄子甜椒杏鮑菇做成的冷盤拼盤,冷掉後仍有炙烤過的餘香留在裡面。

每日湯品.JPG冷盤拼盤-茄子甜椒杏鮑菇.JPG

也單點了份義式蕃茄麵包,店內用的橄欖油、蕃茄罐頭都是義大利進口的,酥脆的麵包加上酸甜的蕃茄,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義式蕃茄麵包2.JPG

特色主食點了義式燉香腸,它的香腸是有包餡的,腸衣很緊Q,很好吃。

「其實台灣在地食材很棒,我想證明,只要用心,好吃的義大利家鄉料理,不用很貴。」「我還有一道招牌菜是南義大利鄉村豬肉卷,台灣豬肉品質其實很棒喔,我 用台灣新鮮豬肉加上台灣大蒜及香菜,每個肉卷都是當天現做,再用virgin oilver oil煎過,再在蔬菜高湯裡熬出味道來,台灣的大蒜、羅勒味道都較義大利的稍重些,但配上本土產的豬肉味道卻剛好。在義大利我們都是將甜椒直接進烤箱,而 台灣蔬菜鮮甜多汁,煮湯當配菜的味道都很棒呢!」

義式燉香腸.JPG

海鮮燉飯的話,個人比較喜歡醬汁味道下的更濃,更重一點的做法,它的海鮮食材都是就近在傳統市場找的新鮮食材,鮮度沒話說。

海鮮燉飯.JPG

蛤蜊蝦仁青醬奶油麵,Ciao Bella最具特色的是它的麵條,是店家自製的,口感和印象中的義大利麵彈牙感很不一樣,在台北的時候有細麵、粗麵、寬版麵3種,目前則先做類似拉麵厚度的粗麵。而且它吃起來也有拉麵的感覺。

蛤蜊蝦仁青醬奶油麵.JPG

茄香肉醬番茄麵,Antonello說北義多奶油,南義料理多半以番茄大量入菜,這道燉番茄醬義大利麵就是他家鄉的經典料理。一般台灣的義大利麵餐廳用的是袋麵,麵條表面光滑,不易吸附醬汁,Ciao Bella的麵是手工麵,表面較粗糙,容易吸附醬汁,煮出來的麵條汁也收的剛好,醬汁味道沒下很重,屬於清淡系的,但在嘴中咀嚼之下,麵芯裡的香氣會漸漸的散出來。

茄香肉醬番茄麵.JPG

台灣與義大利的飲食習慣最大的不同處是,台灣把米、麵當成主食,一盤麵一道燉飯就能打發一餐,在義大利的話,麵是介於開胃菜和主菜中間的一道前菜,份量通常不多,他們入境後則隨俗,將原本100g的份量,增加到約150g左右。

吃飽後還有甜點,布朗尼冰淇淋是套餐甜點,沒想到布朗尼還是熱的,很香濃,一匙冰淇淋混著像熔岩般漸漸流去的布朗尼,冰熱兩種極端就在嘴裡也化開了。

布朗尼冰淇淋.JPG

另一道是限量的堤拉米蘇,難得有機會吃到義大利人做的,就點了一份來吃,老闆娘說它們的堤拉米蘇特別處是海綿蛋糕有沾過香甜奶酒,所以一匙挖下,吃進嘴裡,可以分別嚐到苦甘的咖啡、濃郁的巧克力,然後是酒香的醇美。

堤拉米蘇.JPG

晚上用餐時間過後,店內客人點的餐都出完了,Antonello就走到沙發區,開始點歌,不過不是點給客人,是點給自己的,原來他還曾經在台北信義路知名的紅利義大利餐廳駐唱過,唱功頗佳,看他一邊自得其樂的唱著”O Solo Mio”,小女兒則在一旁玩扯鈴,很有家庭的和樂氣氛。

「我希望客人來這裡吃飯的心情是很輕鬆自在的,花時間好好吃頓飯,醞釀家人的感情,我的媽媽跟祖母跟我說過不要浪費食材,所以即使是切完剩下的蔬菜,我也拿來熬湯,這裡唯一該被浪費的,是時間,美食與情感的交流,應該要天天發生。」

吃飯送歌曲,o solo mio,女兒玩扯鈴.JPG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採訪。

後記:於2013.03.01 遷移至台南市東區裕忠路65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在這間店吃到一盤加了香菜+台式香腸的義大利麵(忘了菜名, 好像是什麼香腸香菇義大利麵的)…..好傻眼~比陽春麵還糟糕~另一盤是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很腥+番茄罐頭的醬汁….這位老外大概不想做生意了~

  2. 看起來真是美味 (滴口水…),不過看到最後一張圖,我笑了! 老闆也太可愛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