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創業賣米食 蘇俊賓力挺

七年級生創業賣米食 蘇俊賓力挺

 國民黨參選人蘇俊賓走訪來自花蓮富里的農家子弟「小藍」藍鼎彝(右二),妻子「小綠」楊雅蓮(右),兩人用質樸的紙袋包裝現輾當期米,並研發爆米香、米麩、米蛋捲等創意商品,推廣米食文化。(記者姚正玉攝)

記者姚正玉報導
 蘇俊賓參選台南市立委以來,走訪很多充滿熱情、理想的在地年輕人,其中一對七年級夫妻,把花蓮富里、父親耕種的米賣到台南來,連結兩人的故鄉,也鼓勵年輕人在都市行銷農村,找回米的文化與價值。深受感動的蘇俊賓呼籲引入社會企業與公平貿易的概念,改善農民生計,增進青年發展機會。
 故事中的男主角「小藍」藍鼎彝,來自花蓮富里的農家子弟,看到爸爸媽媽辛勤耕作,卻為了些許價格與大盤商、農會爭執不下,因而與住台南的妻子「小綠」楊雅蓮商量,決定用質樸的紙袋包裝現輾當期米,並研發爆米香、米麩、米蛋捲等創意商品,推廣米食文化。
 「小藍」和「小綠」提到,光是試吃米香,就找了六、七家,不考慮降低成本而是找來一名老師傅,兼具家傳秘方、文化與技術的傳承。蘇俊賓說,「公平貿易」、「社會企業責任」等概念,透過對話、透明和尊重的夥伴方式,提供更好的條件及保障權利,才能締造弱勢生產者永續發展,改善勞工、農民生計和發展機會。
 蘇俊賓進一步提出結合文創的創意農業方案,包括配合在地大學與在地企業合作,推動職訓,行銷與經營能力不足的問題;並善用府城科技、文化、觀光等重點優勢,提供各式各樣多元就業機會,促進府城子弟返鄉就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