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ONBO

台南‧ONBO since 2012 Mar

DPP_3875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3-07-98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13號
GPS:120.12.1 22.59.26
電話:06-2813180
營業時間:12:00-02:00
消費時間:2012.03
停車:公11地下收費停車場
公休日:無
價目表:店閱
無線網路:有
臉書:onbobeer

Drinking beer kingdom
啤酒界的星巴客

永福路警察局旁,原本的小七,早期的林肯咖啡,現在變成一家啤酒專賣店,鵝黃色的亮眼招牌,乍看之下還有點像賣印度咖哩的。這房子跟隔壁的名流咖啡,其實是屬於同一棟,而在永福路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在它們後面,還連著母體,屋主的祖先在清朝時當過朝廷命官,所以這棟老房子曾是有庭院的官邸。

DPP_3873

不同於成功路、西門路口的啤酒超市,ONBO店內外都有充足的座位,外帶的也可買回家自己喝。

DPP_3890DPP_3912DPP_3913DPP_3904DPP_3879DPP_3915

店內販售各國特色啤酒,但不是走比利時水果系列的路線,主要以奧地利、日本為主,其他常見的台啤、海尼根、Asahi、百威也都有。

DPP_3887DPP_3903DPP_3882DPP_3884DPP_3892DPP_3893DPP_3891DPP_3883

當然第一次看到的客人都會目睭灰灰,可以先請店員美眉做介紹,如果有較深的問題,穿著店內黃色制服的帥哥老闆就會親自過來解說,從建築業起家,到賣起特色啤酒,用意是讓愛喝的自己跟朋友有地方坐坐。謝宅小五是老闆的朋友,開幕時就過來捧個場,他說老闆還是煮桶仔雞的高手。

ONBO從logo店標、制服、店內設計…等視覺印象都看的出用心之處,啤酒櫃的排列也是左右不對等的方式,這樣客人在面對酒櫃時不會一直停在某一區不動,造成旁人觀看上的不便。

DPP_3881DPP_3894DPP_3895

店內除了啤酒外還有些下酒品,像豆干、鴨胗、鴨舌、黃粒紅麻辣花生,都是包裝食品,未來有打算賣簡便的微波食品,它的營業時間也很特別,中午就開店,可以一直喝到晚上。應該有些人有吃過大陸的黃飛紅麻辣花生,黃粒紅是台灣製的,特別處在除了台灣花生、辣椒外還加了小蝦,吃來多了種甜味,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愛黃飛紅,因為花生顆粒大且口感佳,辣椒氣味也獨特。

DPP_3900

奧地利Eggenberg Radler Naturtrub 接骨木檸檬啤酒,適合女性飲用的清爽口味。

DPP_3901

奧地利Eggenberg Samichlaus 陳年啤酒; 奧地利Eggenberg Samichlaus Helles 陳年啤酒; 奧地利Eggenberg Nessie whisky 威士忌啤酒; 奧地利Eggenberg Magalotti 馬車啤酒,特別處在於這是義大利廠商委外製作的義式啤酒。

DPP_3909

「陳年啤酒為加持過的啤酒喔,教宗每年都會到這兩款啤酒的產區去祝福土地,啤酒則是以橡木桶釀造封存,帶有濃厚風味,也是店內酒精濃度最高的兩隻。建議先飲用其他隻啤酒回頭再來喝這兩款,由淡到濃品嚐風味的變化。」

奧地利Eggenberg Silverbottle 銀罐啤酒,特殊的瓶身材質; Pear cider 甜梨氣泡酒,微甜的風味也擄獲不少女性朋友的心; 蘇格蘭Belhaven Scottish stout,黑麥啤酒帶有強烈的苦、甜交雜風味,man’s choice。

DPP_3897

「我希望提供的是一個可以跟朋友坐下來輕鬆喝啤酒聊天的地方,環境、氣氛都乾淨,店名onbo純粹是因為發音好記啦。」

DPP_38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生啤都很好,但是它連冰杯都沒有實在是很糟糕的事,除非有人不愛喝冰涼的生啤。
    生啤就是要冰杯子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2. 它可以攜帶外食嗎!?
    版主回覆:(03/18/2012 11:51:56 PM)
    不清楚a…建議打店內電話詢問

  3. 好寬敞的店,而且是開架式的販賣,又能在店內享用,好特別哦

  4. 星巴客,白天就開了,它要成為啤酒界的星巴客,所以中午就開了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