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路線遊府城 王浩一帶你看四季

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南區國際光點計畫」,昨天在台南市大南門城啟動。台南城市作家王浩一帶領的執行團隊,將配合四季時令,3年內推出「神獸之旅」、「老屋之旅」、「文昌之旅」等12條光點路線,帶領遊客府城散步,細細品味台南從16世紀至今的故事,進行深度旅遊。

南區國際光點計畫是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區域觀光旗艦計畫,由財團法人21世紀基金會與王浩一帶領的團隊共同執行。

觀光局長謝謂君說,計畫上路的第一件事,就是培訓出「旅遊達人」及美食部落客。由於嘉南平原是台灣米倉,南區國際光點計畫也提議用豐富的米食文化,催生華人地區首座「米食主題博物館」,將邀請不同國籍的網路部落客一起來體驗悠遊南台灣,透過部落客的介紹,向國際行銷台南。

昨天在東方藝術團的鼓陣及舞獅炒熱氣氛下,謝謂君、21世紀基金會董事高思博、王浩一等人敲鑼啟動計畫。

王浩一說,南區國際光點計畫搭配四季節令,推出台南觀光路線,今年推出神獸之旅、月老之旅、藝文之旅3條光點路線;2013、2014年將陸續推出財神之旅、暖綠之旅、市場之旅、五感之旅、老屋之旅、文昌之旅、孔子之旅、中秋之旅及皇太子之旅,總計12條路線。

「有了點和面,最難的是線的串聯。」王浩一說,台南歷任市長及文史工作者已將各大景點及文化園區做得很好,團隊將扮演「穿針引線」角色,讓遊客吃吃喝喝之餘,對台南能有更完整、深入的認識。

台南有古蹟、海洋、生態、老屋等豐富資源外,美食更是一絕,昨天現場也安排豆花、紅茶、碗粿、米糕、椪餅等小吃,與會民眾大排長龍品嚐豆花,讚美聲不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