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炒飯專家

台南‧中西區 炒飯專家 since 1994

店外觀
林宗曉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4-21-188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6號
GPS:120.12.42 22.59.5
電話:06-2209174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1:00
消費時間:2012.04
停車:路邊停車
公休日:周日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市賣炒飯跟賣乾麵的店家都不勝枚舉,比較特別的是炒飯直接掛在店名上做為主選的很少,多半是一家店除了炒飯外還有許多餐點可選擇,這間炒飯專家位在台南市警察局側門,店外是株參天的鳳凰樹,7月鳳凰花開時十分美麗。

DPP_18330

以前夏天,下課後都會來包個炒飯,到台南棒球場排免費外野學生票,那時受到第一次爆發的簽賭案影響(現在是第幾次簽賭案我也搞不清楚了…),棒球人口盛極而衰,大大銳減,就幾個人,坐在偌大的外野看台一邊嗑飯,一邊跟同學聊天,比賽結果也沒特別在意,有時甚至忘了除了統一獅外,另一邊交戰的隊伍是誰,就單純的享受夏日晚上的棒球。

店內每到內餐時間不管是內用或外帶的人都很多,會把櫃檯圍住一圈,老闆林宗曉則一年透天都是標準的短汗衫,客人點餐後,用鍋杓舀匙油熱鍋,然後再從飯鍋裡舀大匙飯入鍋,接著丟入調好的配料,爆香後開始大火翻炒,右手不時的用鍋杓把飯捺開再壓飯,左手只是輔助,不時的甩個幾下,炒飯過程專注而不發一語。

DPP_18327DPP_18325

店內的餐點除了主力炒飯外,也有燴飯,也可單炒豬牛羊肉,或炒盤青菜,我點過羊肉燴飯,醬汁調的還不錯,只是肉老硬了些。

炒飯除了一般口味外,還有麻油炒飯,我來吃的話多半會點麻油口味,香氣更佳但少油膩,飯裡除了高麗菜絲外,還會下些青椒、洋蔥,炒飯精髓就如哈林歌詞說的,要炒出來粒粒分開,還要沾著蛋。

DPP_18328

炒飯專家的炒飯因為是大火快炒,鑊氣十足,飯粒分明不帶油,對某些人來說可能覺得太乾,如果喜歡吃重油鹹香的,建議點一般炒飯。也可點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花枝炒飯,老闆就會知道,「嗯,巷仔內的。」

價目表

價目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那天去吃~點了花枝炒飯~被老闆罵說 不要再相信網路上什麼隱藏菜單了 沒有賣花枝炒飯!!!!!(哭) 作者是否可以考慮把那段拿掉呢 不然又有客人會被老闆罵>"<

  2. 肯德基這ㄇ晚開,永遠贏不了麥當勞ㄉ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6:54 AM)

  3. 肯德基這ㄇ晚開,永遠贏不了麥當勞ㄉ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6:5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