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慶中街豬血湯(葉家豬血湯),台南大學校園美食~台南在地老店!

年輕的時候,常騎車到棒球場看棒球,那時一切看來都很正常,從初始的4隊到鼎盛時期6個隊伍,快樂的比賽著,進場看球前,若時間充裕,都會到五妃街巷子裡的這家葉家豬血湯填個肚子。

DPP_19484

近二十個年頭過去,棒球風氣衰退了不少,也很少再到球場看球,但想到時仍會繞進來吃,從第一代葉水龍及太太葉黃錦秀開始,到現在由第二代的兩個兒子葉明德葉正良及媳婦接手,阿媽還是都會在店裡,三不五時會有老鄰居過來開槓。

DPP_19497

店內就是個開放空間,廚房則在後頭,地磚是現在已少見的花紋,如果中午來吃這裡是還蠻熱的,所以許多在地人就進來,點個東西就外帶了。

DPP_19501

豬血湯配炒米粉,就跟米糕配四神湯、碗粿配魚羹一樣,都是經典的台南小吃方程式,現炒加了肉燥的米粉,我通常還會淋些東成辣椒醬拌著吃。

DPP_19494

外面攤子的豬血湯,有的豬血過老、腸子過爛、韭菜沒味或沒放鹹菜心,都提不出味來,葉家的湯頭甘食材鮮,真的很好吃。

DPP_19492

葉家的大腸頭可單點做乾的或放進湯裡,就看客人選擇囉,我個人喜歡做乾的再蘸醬吃。

DPP_19493

價目表

慶中街豬血湯

慶中街豬血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4號

電話:06-2141005

營業時間:09:30-18:30(公休日詳店家FB粉絲專頁)

停車:路邊停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