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日進斗金小吃業 原包成羊肉老闆娘轉換人生跑道經營民宿 賺到幸福慢活

 

  • 2012-11-06 01:18
  •  

  • 中國時報
  •  

  • 【黃文博/台南報導】

     在人生的旅途上,有時停下腳步,轉個彎,會有意外的驚喜。民宿「吾宅」的女主人王金密,兩年前,決定放棄日進斗金的知名小吃生意,並把自己的豪宅變民宿,平價與遊客分享,月賺幾萬元,反而讓自己發現,原來人生可以過得如此美好。

     五十歲的王金密,與丈夫在台南市區經營小吃店,每天凌晨三、四點起床,一直忙到下午,還要照顧兩位女兒上學,卅年如一日,過得好像是機器人的生活。

     最近十年事業達到顛峰,小吃店不但很有名,而且可以用日進斗金來形容,但王金密說「有得必有失」,兩年前才五十出頭歲的丈夫,竟然累到中風。

     丈夫的健康亮紅燈,讓王金密停下腳步思考,正好二女兒也從高雄餐旅學校畢業,與丈夫商量後,決定把小吃店頂讓親友,丈夫每天海釣悠閒生活,她們母女決定把位於台南市五期重畫區兩棟毫宅,平價推出與遊客共享,民宿吾宅於是誕生。

     吾宅由名建築師毛森江設計,原是吳家的私宅,現在只留一樓一小片空間供自己居住,其他全部分享遊客,其設計是將清水模與洗石子融入外觀,並借用自然光影烘托室內空間,搭配台灣冷杉、檜木等建材自然而散發著木質芬芳,吾宅有五個房間,全以日本地名命名,展現日式風格。

     雖然月賺幾萬元,吳金密一點都不後悔,因為這就是分享的快樂。今年中秋節,旅客竟寄來月餅和文旦,她感覺自己和客戶像是一家人,千金難買這種爽快感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